• 2018.05.12
    星期六

Symantec內部審計 市值蒸發三分之一

[2018.05.12] 發表

【明報專訊】Norton防毒軟件開發商Symantec周五股價暴跌33.1%,以19.52元收市,創下該公司17年來最糟的交易日,事源該公司傳出內部審計消息,周五盤中股價曾一度重挫至18.85元,是2016年6月以來從未見過的低水平。

Symantec周四曾表示,在一名公司前僱員表達了一些顧慮後,該公司已開始一項內部審計。Symantec並未詳述審計的內容,只說無關於安全事宜。Symantec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調查正處於早期階段,公司目前無法預測時間會有多長或結果。」

一名熟悉此事的消息來源告訴路透社,這次調查與去年11月發生的另一項調查無關。

去年11月展開的調查,與公司行政主管高薪酬獎勵可能違反聯邦證券法有關。

在Symantec作出宣布後,至少8個第三方投資者團體表示,他們也對Symantec進行了調查。

代表投資者團體之一的羅森法律公司(Rosen Law Firm)表示,正在調查Symantec「是否已對投資大眾發布了重大誤導性的商業訊息。」

此外,至少9名華爾街分析師也降低了Symantec股票的目標價格。

Symantec行政主管在公布盈利視訊會上拒絕分析師的提問。Symantec周四公布第4季及全年財報,業績均超過分析師預期。

BTIG分析師在寫給客戶的信中表示:「由董事局審計委員會主導的內部調查疑雲,由於沒有向投資者提供細節,將籠罩除周四公布的財報以外所有其他公司事務。」

Symantec周五股價慘跌,是該公司自1989年股票上市以來第二慘的交易日。根據FactSet流通股的預估,Symantec損失60億元市值。

迄周五收市止,Symantec股價在過去12個月內已跌掉了37%,且較52周高點低了40%多。

更多加國經濟
新興市場淨流出一年最多 儲局官員放鴿﹕未須加息
美元在接近今年高位徘徊之際,明年有投票權的聖路易斯聯儲銀行行長布拉德(圖)「放鴿」,稱聯儲局毋須進一步上調利率,因為政策利率已達中性,且通脹... 詳情
分析員料特斯拉股價或衝上每股500美元
【明報專訊】據彭博社消息,野村極訊(Nomura Instinet)分析員Romit Shah在周五發布的一份報告中稱,電動車巨擎特斯拉(T... 詳情
蘋果3個月盈利 超亞馬遜總利潤
【明報專訊】據CNBC,蘋果(Apple)在過去3個月的盈利,超過亞馬遜(Amazon)自成立以來全部利潤。不過分析員指,亞馬遜在眾多主要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