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3
    星期日

反油管團體示威 促道明銀行撤資

[2018.05.13] 發表
示威者在道明銀行前抗議。(CTV 電視圖片)
示威者遊行前往道明銀行。(CTV 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數百名抗議者昨日聚集在溫哥華市中心道明銀行(TD Bank)門前,要求道明銀行撤資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擴展工程。

昨日多位環保人士高舉「保護原住民主權」、「保護鯨魚」等牌子,在道明銀行前要求銀行從該項目中撤資。環保人士認為,該工程會使瀝青沉積到海底,導致海洋生物的死亡。

道明銀行對於康德摩根跨山油管擴展項目已經投資了731百萬。

活動示威組織者戴維斯(Thomas Davies)說,道明銀行一直對外宣傳環保方面的政策,而投資這一破壞環境的工程與其政策完全矛盾。

示威者清楚地知道,道明銀行的高層並不會因為這次抗議活動而停止對工程的投資。但是他們希望能以此方式,讓更多銀行的客戶向銀行施以壓力。

康德摩根跨山油管擴展工程自開始以來,一直飽受爭議,幾乎每個星期都有示威者在本那比山上的康德摩根設施反對項目的進行。

康德摩根公司希望在5月31日之前能夠得到卑詩、阿省以及聯邦政府的同意,來獲取資金保障。而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此前已多次表示,康德摩根跨山油管工程會繼續擴展。

更多要聞二
溫市女性消防營  24年輕人參與
【明報專訊】二十多名年輕女性昨日在溫哥華一項消防訓練活動中,親身體驗消防員工作的驚險與艱辛。 該活動由Achieve Anything... 詳情
印尼連環炸彈襲擊3教堂  至少9死
印尼泗水早上發生三宗炸彈襲擊,大約十分鐘內,分別在三間教堂發生,包括一宗是自殺式襲擊,最少造成9人死亡,40人受傷,包括兩名警察。首宗襲擊針... 詳情
美國在耶路撒冷的大使館,明天正式開幕,預料約有800人出席開幕儀式,在以色列耶路撒冷,有民眾抗議。 大批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在市中心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