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5
    星期二

卑詩省4月銷售減近17%
平均樓價年比微漲0.2%

[2018.05.15] 發表
本省掛牌的房屋數量仍處於歷史低點。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昨日公布本省4月全省住宅房屋銷售達到8,203間,較去年同期減少16.8%,平均中央放盤系統(MLS)住宅樓價為73.05萬元,較去年同期微漲0.2%,市場銷售情況若與3月分相比,變化極小。

BCREA首席經濟學家穆爾(Cameron Muir)指出,按揭條件趨嚴使按揭負擔加重的影響,有可能在未來幾個月持續淡化,買家將逐漸在財務能力以及對房屋的期望之間求取平衡。

統計指出,本省4月MLS銷售房屋的總金額達到59.9億元,較去年同期下跌16.7%。

穆爾分析,4月樓市銷售與3月相比,幾乎是無變化。

他認為,之前按揭要求提高對買家造成的影響,可望在未來幾個月持續淡化。

他表示,買家一開始可能對於不太知道按揭條件趨嚴後,對於自己購買房屋預算的影響,而等到一段時間之後,買家會逐漸調整自己的預期,在財力以及購房目標當中求取平衡。

BCREA指出,本省4月房屋供應較前一個月增加了4%,但整體本省正在掛牌的房屋數量,仍是處於一個歷史上的低點。

穆爾說,本省大多數地區的樓市已經逐漸趨於供需平衡,使得樓價上升的壓力逐漸消除。

統計指出,今年1至4月本省的住宅房屋銷售金額累計達到199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6.7%。

在銷售房間數量方面,今年1至4月本省總共已銷售27,135間房屋,較去年1至4月的數量減少11.8%。

在樓價方面,今年1至4月平均MLS樓價為73.16萬元,較去年1至4月的平均上漲5.7%。

更多加國新聞三
溫哥華豪宅價升勢放緩 環球豪宅榜跌出十大
【明報專訊】由於利率趨升等的不利因素出現﹐今年全球豪宅屋價升勢料會放緩。事實上﹐溫哥華與多倫多豪宅價格升幅已經明顯收窄﹐以致在萊坊環球豪宅榜... 詳情
原住民酋長坎貝爾 加入角逐溫市長
【明報專訊】現年44歲的史高米殊(Squamish)原住民繼承酋長坎貝爾(Ian Campbell)昨日正式宣布參選,爭取偉景溫哥華的市長候... 詳情
接信說明落閘原因 貝廉立臉書轟NPA黑箱作業
【明報專訊】溫哥華無黨派協會(NPA)市議員貝廉立(Hector Bremner)未能入閘參選市長的風波再有新發展。NPA昨日發表聲明稱已去... 詳情
酒吧區推新行為守則 滋事者或罰終身禁入
【明報專訊】酒吧監察(Bar Watch)主席魯濱遜(Curtis Robinson)昨日宣布,將擴展自去年11月起在格蘭護街(Granv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