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基斯蘭奴泳池修繕後迎接長周末泳客。(公園局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自助行李托運亮相溫機場
年輕父母託兒補助 省府調高至每月1500元
屈潔冰揭華人遺址立碑遭擱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北美最長海水泳池修繕完工 基斯蘭奴泳池今日重開迎客

【明報專訊】在花耗數百萬元進行修葺後,溫哥華的基斯蘭奴泳池(Kits Pool)今天重新開幕,在長周末迎接泳客。

根據溫哥華公園局發出的資訊,基斯蘭奴泳池長度有137公尺,是全北美洲最長的海水泳池,而且位置在風景優美的英吉利灣旁,泳客在欣賞風景之餘,可以短暫玩水,也可以鍛煉長程游泳。

修繕過後,基斯蘭奴泳池將灌滿100萬公升的純淨海水。公園局表示,泳池的外觀將沒有太大分別,但是泳池常客將可以感覺到,池水的浮力更大。

通過聯邦政府及市府撥款330萬元,基斯蘭奴泳池增添水泵,加快池內海水更替。泳池也更換了隔水薄膜,改進了縫隙填充物,加強防止漏水能力。在升級之前,泳池每個月需要灌注43萬加侖的飲用水,替代漏出海水。但在升級後,該泳池的飲用水使用量將可減少80%。

基斯蘭奴泳池的歷史悠久。在1931年啟用,當初池底鋪上沙子,並直接灌注海水,但經常發現八爪魚甚至魚類混入水池。該泳池在1978年花費220萬元升級更新,加設水泵系統,繼續從英吉利灣(English Bay)抽用海水,保持其海水泳池的特色。其他露天泳池都是使用化學處理過的池水。

基斯蘭奴泳池,連同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 )的第二海灘(Second Beach),以及New Brighton Park公園的露天泳池,將在今天(19日)一同開放,供公眾暢泳。

 
 
今日相關新聞
北美最長海水泳池修繕完工 基斯蘭奴泳池今日重開迎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