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0
    星期日

新西敏渡輪 便民增班次
開航典禮巧遇哈里大婚日

[2018.05.20] 發表
住在京士堡社區的華裔市民家庭也趕來搭今年第一班渡輪,並與「哈里王子夫婦」合照。(張伶銖攝)
Q to Q渡輪服務改以一次載12人的渡輪搭載乘客。
市民Cathy(右二)與女兒Hayly(右一)與Sarah(左一)與「哈里王子夫婦紙牌像」合照。(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皇家城市」新西敏(New Westminster)市區Q to Q Ferry小型渡輪服務昨日開始擴大,到10月底前,每天均提供服務,搭載乘客來往於京士堡橋(Queensborough)至碼頭(Quay)區,單程只需要5分鐘,比起市民駕車上橋若遇交通壅塞時需要40分鐘的行車時間,大幅縮短。

昨日是擴大服務時間後的Q to Q渡輪首日開航,而剛好又遇上英國哈里王子大婚,市府特別準備了哈里王子及王妃馬克爾真人大小的人形紙牌,市民爭相合照,感受哈里大婚的喜慶氣氛。

新西敏市代理市長哈珀(Bill Harper)指出,在哈里王子大婚的同一天,舉行渡輪的開航典禮特別有意義。

他說,大溫地區就以新西敏市與英國皇室的淵源最深,他說,該市的市名是由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所取,新西敏是英國國會大樓所在的倫敦區域名稱,而伊利沙伯女王二世也曾到訪過新西敏兩次,所以新西敏市平時也對外宣稱自己是「皇家城市」(Royal City)。

他介紹,小型渡輪是採取軍方使用不會下沈的渡輪,安全性提高。去年新西敏市的小型渡輪服務只在周末提供,由於反應熱烈,今年改成天天提供,一直到10月底。

住在京士堡橋社區的市民Cathy昨日帶著女兒Hayley及Sarah乘坐今年度開航的第一班渡輪,Cathy指出,平時她若開車,先上京士堡橋,繞一大圈才到碼頭附近的市中心區,有時遇到交通尖峰時間或是交通壅塞,需要開車40分鐘。

而Sarah也說,她如果搭巴士,也需要約半小時的時間,對於現在天天有渡輪可搭,她表示非常興奮。

市民霍姆(George Holm)指出,去年他也曾經搭小型渡輪,去年使用的渡輪可容納40人,現在則改為載12人的更小渡輪,且增加為兩艘渡輪,如此可令航班班次增加,不過,去年的渡輪可讓人站到甲板上,但現在就不能站甲板。

該渡輪服務目前是由Bowen Land與海上計程車(Sea Taxi)聯合營運,來回票為2元,月票為40元,5歲及以下兒童可免費搭乘。

去年該小型渡輪只在周末提供服務,總共開放22天,有1.8萬人次搭乘。為了擴大渡輪的服務,新西敏市今年投資62.5萬元提供市府土地及修建京士堡碼頭設施。

更多要聞二
菲沙河水位續漲 市民無視封路
【明報專訊】菲沙河水位持續維持高漲,新西敏市府為了維持市民安全,星期五(前日)開始已將從10街(10th St.)西向到鐵軌橋(r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