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2
    星期二

劉小麗料撤上訴再選 李卓人或做Plan B

[2018.05.22] 發表

【明報專訊】社民連梁國雄和劉小麗去年被法庭禠奪立法會議員資格,二人及後提出上訴。劉昨日透露,計劃下周與梁召開記者會交代是否撤回上訴。劉回應本報查詢時稱,會在本周拜會各個泛民板塊,料下周初取得各方共識後作最終決定。據了解,劉小麗很大可能撤回上訴,民主派正商議再參加補選安排,如劉小麗遭撤參選資格(DQ),其中一個替代方案(Plan B),是由工黨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復出」參選。

劉小麗及梁國雄計劃下周初開記者交代上訴安排。據了解,劉小麗很大可能撤回上訴,換言之,立法會九龍西議席將要補選。民主派消息指出,梁國雄早前申請加快審理上訴,目前案件最快可在今年11月處理,料梁很大可能繼續上訴。

消息:梁國雄繼續上訴可能性大

民主派內部估計,一旦劉小麗撤回上訴,政府約需6至7個月籌備補選,料九西補選或於年底舉行。劉小麗因立法會宣誓問題,及後遭政府入稟DQ議員資格。劉小麗若再參選,能否過到選舉主任一關仍是未知之數,故近月劉小麗及民主派已開始物色「Plan B 」人選。劉早前曾表示,對Plan B人選有三大原則:能團結泛民、肯做民生地區工作、有勝算。

近期已不時傳出「Plan B 」安排,有傳包括民協區議員楊彧及民主派元老級人馬李卓人。

民主派消息稱,人選仍在討論中。李卓人目前身兼支聯會秘書長,每年六四晚會都會在台上帶領群眾高呼「結束一黨專政」。他任立法會議員多年,但上次選舉出戰新界西鎩羽而歸。

更多港聞
高鐵7月三演練 300臨記扮乘客 車廂抗火15分鐘 遇事直駛車站疏散
【明報專訊】廣深港高鐵料本年第三季通車,消息指政府計劃7月分別於西九總站、石崗緊急救援處及地底隧道舉行3場跨部門大型演練,涉及警方、消防等8... 詳情
【明報專訊】廣深港高鐵預料今年9月通車,但港鐵未獲授權出售高鐵內地段車票,市民屆時在西九龍站買內地段高鐵車票時,或需要支付手續費。民建聯主席... 詳情
佔領浸大生簡體悔過書「投降」
【明報專訊】4名浸會大學學生今年1月普通話豁免試佔領風波後遭紀律處分,包括要寫道歉信。受罰學生、香港眾志常委廖偉濂昨日在浸大民主牆貼上以簡體... 詳情
韓正今視察大灣區 重點訪廣深創科產業
【明報專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即將出台,內地消息人士向本報確認,身兼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圖),今日會到粵港澳大... 詳情
【明報專訊】審計報告上月揭示融合教育不足之處,昨日立法會就報告舉行公開聆訊。有議員質疑,政府本學年將精神病納入特殊教育,與近年學童自殺個案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