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2
    星期二

騙徒「網戀」8年呃港女1400萬

[2018.05.22] 發表

【明報專訊】網上情緣騙案激增。警方上月接報,指一名42歲女子自2010年在交友網站認識一名男子,8年來多次匯款予該男子,涉及1400萬元,至最近懷疑受騙。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暫未有人被捕。

《南華早報》引述警方消息指出,該案件為同類型網上情緣騙案中,案件歷時最長、單一案件中金額最高的案件。警方發言人證實於4月12日收到相關報案,案件現交予西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三隊跟進。

白人頭像 自稱英國導演

報道指出,案中受害女子為一金融公司經理,在網上交友網站認識一名自稱英國電影導演的男子,該男子使用一張白人照片做頭像。多年來二人僅透過WhatsApp和電郵聯絡,未曾見面。

金融經理散家財 借錢匯款

報道指案中騙徒用3個月認識受害人,取得對方信任後,訛稱在馬來西亞被捕,要求女子匯款港幣一萬元保釋金,令其獲釋。其後騙徒多年來利用不同藉口,砌辭要求對方匯款,多年來受害人共匯款約200至300次至騙徒的馬來西亞及香港銀行戶口,每次金額由一萬至數十萬不等,最後一次匯款時間為今年3月。受害人用盡自己的積蓄,開始向身邊人借錢,直至最近向家人借錢時,家人懷疑是騙案,受害人遂報警。

報道指本港警方正聯絡馬來西亞當局,取得相關銀行戶口紀錄以助調查。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女被告被裁定企圖盜竊及普通襲擊罪成被囚1年,她早前向終審法院申請上訴許可時,指原審時代表她的大律師不稱職,昨遭終院拒絕。終院更表...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維港帆船賽 初哥梁朝偉奪亞
【明報專訊】近日維港上空晴空萬里,約90隻帆船超過400名熱愛帆船儱R好者,鰣頩L麍P期日一齊出海,參加由香港遊艇會舉辦、已有逾百年歷史... 詳情
運動拉傷 張建宗戴腳托訪心光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張建宗返工就興奮,近日整親腳懮\,唔請病假之餘仲繼續周圍出席活動,噚日佢就著住腳托出席心光恩望學校舉辦齔艭棜搹h重障礙學... 詳情
【明報專訊】Emily有時候聽政府講政策方向,如「錢跟人走」就聽得多,近來先聽聞原來有「熱水爐跟人走」黻答k。 話說唔少紀律部隊人員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