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3
    星期三

中國減進口車稅 Tesla即減價

[2018.05.23] 發表

中美在上周的磋商中均同意不加徵關稅,中國昨續推動開放措施,宣布7月1日起中國降低汽車及零部件進口關稅,其中汽車關稅率降至15%。中國還將如期簡化外企設立程序。但美國對於經越南入口的中國鋼材,則宣布會加徵關稅,以懲罰其避稅。

中國經越南出口鋼材 美加徵關稅

中國昨日推出對進口汽車和零部件的減稅方案,《第一財經》引述財政部消息,包括私家車、9人小型旅遊巴、大及中型旅遊巴、重5噸及以下的車輛等135種車輛進口稅,將由25%減至15%;重5噸以上柴油、汽油型貨車等4種車輛稅率,由20%減至15%。另79項汽車零配件等會減稅至6%。一輛3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進口車,消費者原來支付28.5萬稅項,包括25%關稅即7.5萬元,以及消費稅和增值稅,日後將減至23.82萬元,關稅節省約5萬元。

中國降低汽車進口關稅的政策出爐後,部分外資車企已經宣布開始降價。澎湃新聞報道,特斯拉(Tesla)各車型的降價幅度從4.8萬至9萬元不等,寶馬中國、保時捷、福士、豐田等外資品牌均表態,歡迎中國措施,在評估後盡快調整價格。美國市場分析公司J.D.Power中國區總經理梅松林表示,新政會減少汽車公司在中國設合資廠,增加出口廉價汽車到中國。

另中新網報道,中國副商務部長王受文昨指中國將如期從6月30日起,推行外資商務備案與工商登記「一套表格、一口辦理」,做到「無紙化」、「零見面」、「零收費」,大幅壓減辦理時間,簡化外資在中國設分公司程序。

簡化外資在中國設分公司程序

另一邊廂,美國商務部宣布將對經越南進口的中國耐候鋼產品徵收199.43%的反傾銷稅及39.05%的反補貼稅,冷軋鋼產品收取199.76%的反傾銷稅及256.44%的反補貼稅。

路透社報道,美國表示從2015年實施對中國鋼鐵產品反傾銷稅後,從越南進口美國的冷軋鋼產品總額從每年900萬美元暴增至2.15億美元;耐候鋼產品從200萬美元增至8000萬美元。

雖然大部分產品在越南加工,但高達90%產品出自中國。

更多要聞二
7旬老色狼巴士亂摸少女
【明報專訊】一名74歲的男子涉嫌於上周二在巴士上性侵犯一名未成年少女,列治文皇家騎警在事件發生10分鐘後將疑犯逮捕,並控以兩項罪名。騎警相信... 詳情
高市鋼琴教師加控7項性侵罪
【明報專訊】高貴林騎警表示,早前被控性侵多名學生的鋼琴男教師庫比斯基(Dmytro Kubyshkin,下圖),現被加控7項性侵罪,令控罪增...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長周末發生性侵案,一名女子下午在車上小睡的時候,突遭一名男子上車性侵,女子按響汽車喇叭後,男子才逃離。 素里皇家騎警表... 詳情
錦碌瘋狂司機 駕車連撞11商舖
【明報專訊】卑詩錦碌(Kamloops)一男子涉嫌將市內11間銀行和店舖大門及玻璃撞毀,警方指疑犯肇事後嘗試逃走時再撞向一部警車,但最終被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