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4
    星期四

涉插死鳳姐 工人稱遭吵醒催肉金

[2018.05.24] 發表

【明報專訊】年輕地盤工人光顧雙程證來港的鳳姐,於接受過夜服務期間,涉以生果刀狂插鳳姐致死,事後到觀塘碼頭欲跳海自殺,獲救後向警承認刺傷鳳姐並蚅筏「一槍打死我」。 地盤工在警誡下向警方稱,當時曾服用「偉哥」並感到頭暈,惟被鳳姐不斷吵醒催促他先付肉錢,因憤怒才用刀刺對方。該工人被控一項謀殺罪,案件昨開審。

事主頂替「姊妹」終遇害

控罪指被告陳鵬(23歲)於2015年8月26日,在油麻地新填地街76號2樓1室謀殺女子李建風。控方開案陳辭指出,被告於案發日到上址尋求性服務,當時事主及另一名鳳姐周燕同在單位內,被告與周傾妥以800元接受按摩及性服務。事後他再要求「過夜」,由於周不想提供「過夜」服務,遂叫事主頂替。事主同意以900元提供過夜服務,並帶被告到另一房間。

周返回自己房間打掃及洗澡,突然聽到事主大叫,周在另一男子協助下,打開房門發現被告只穿著內褲。男子稱事主暈倒並茪G人報警,及後被告突奪門而出。事主當時躺在血泊中,送院證實死亡。法醫檢查後發現,事主胸口、臉上及頸部有刀傷,其中胸口刀傷令其心肺功能停止,引致事主死亡。警方及後於新填地街檢回生果刀,刀上染有事主血[。

事後自殺不遂叫警「一槍打死我」

控方續指出,被告逃跑後乘的士到觀塘碼頭,向正在釣魚的市民聲稱自己刺傷一名女子,欲跳海自殺。警方接報到場後將他救起,他對警員承認刺傷一名女子,並叫警員「一槍打死我」。

被告在警誡錄影會面中指出,當天本與兩名朋友逛街,其間欲到廟街及上海街召妓,途中遇上巡警截查。警員在他身上發現壯陽藥「偉哥」,查看他身分證後便放行。被告聲稱很驚慌,加上找不到友人,故到涉案地點召妓。事主答應為他提供過夜服務後,他服用偉哥並感到頭暈,惟事主不斷吵醒他要求先付錢,他感到憤怒,繼而推倒對方在地上,並用刀刺她。

欲認誤殺 控方反對

控方又透露,被告欲承認誤殺罪,但控方指即使被告因事主吵醒他而發怒,一個正常人也不會因而奪去別人性命,故仍控告他謀殺罪。控方另茬乘f團要考慮被告是否被挑釁,以及是否嚴重得致使他失去理智,繼而做出上述行為。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115/16】

更多港聞
元朗擬建17億元天橋 議員轟捨小規模方案
【明報專訊】路政署計劃在元朗明渠上蓋,興建長約540米、闊6米有蓋行人天橋,連接西鐵朗屏站及教育路,但工程造價高達17億850萬元,平均每米... 詳情
【明報專訊】油尖旺區議會今日開會,討論由4名經民聯議員提出的取消旺角西洋菜街行人專用區動議,在民建聯及部分獨立議員支持下,預料議案將會通過。... 詳情
唐氏綜合症少女踢波開心扉
【明報專訊】有特殊學習需要的人不易取得他人接納,其才能亦不易被發掘。不過,有兩名外籍足球教練早於10多年前成立了一支足球隊,義教自閉症、唐氏... 詳情
19歲港青珠峰登頂  或成最年輕完成壯舉港人
【明報專訊】香港19歲青年陳家希(Benjamin)本周一(21日)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或成為最年輕攀上珠峰的港人,他下周一清晨5時許返港。... 詳情
立會辯論毋忘六四議案  泛民兩人提結束一黨專政
【明報專訊】今年是「六四」事件29周年,立法會昨日辯論由公民黨陳淑莊提出的「毋忘六四,平反八九民運」無約束力議案,議案在分組點票下被否決,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