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4
    星期四

阿拉斯加州長欲銷帝王蟹

[2018.05.24] 發表

第4屆中美省州長論壇前日在四川成都開幕,阿拉斯加州長沃克(Bill Walker)積極推銷阿拉斯加三文魚、帝王蟹(下圖)等當地海鮮,並指期望開通該州至中國的直航航線。

《四川日報》下屬App「川報觀察」報道,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武維華和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在開幕式上作主旨發言,曾任艾奧瓦州長的布蘭斯塔德稱自己參加過4屆中美省州長論壇,強調美中州省間合作是兩國關係發展的基石。

沃克在發言中稱「我們需要巨大的市場,中國就是這個市場,我們還在努力開通阿拉斯加州到中國的直航,正在開啟一場偉大的征途」。沃克受訪稱:「海鮮產品是重頭戲,我們希望更多阿拉斯加三文魚、阿拉斯加帝王蟹等海鮮被擺上四川人的餐桌。目前已有75個來自亞洲的貨運航班每天滿載貨物飛往阿拉斯加,我們有很多機會把返航的飛機都塞滿。」

更多中國要聞
李旺陽雕像美國裝好
【明報專訊】美國雕塑家陳維明創作的已故民運領袖李旺陽雕像已完成,在美國洛杉磯自由雕塑公園內安裝完畢。陳維明在Twitter稱,將於6月6日李...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中央審計委員會主任習近平昨主持中央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要求改革審計管理體制及成立中央審計委員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及中... 詳情
美取消邀解放軍參加環太軍演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周三發出聲明,決定取消對中國參加環太平洋軍演的邀請,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根(Chris Logan)中校強調,中國的行為... 詳情
國產驅逐艦有望一個月下水3艘
【明報專訊】媲美美國伯克級驅逐艦、中國首艘自製的055型萬噸驅逐艦於去年下水後,已於16日拖離上海江南造船廠,顯示近期即將展開海試。但陸媒指... 詳情
美太平洋司令部或改名印太司令部
【明報專訊】責任區包括印度以東、美國大陸沿岸地區以外太平洋地區的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近日傳出考慮將其名稱改成「印度-太平洋司令部」,來呼應特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