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4
    星期四

引擎一氧化碳進船艙 2童失知覺幸無大礙

[2018.05.24] 發表

【明報專訊】北溫騎警透露,在剛過去一個長周末中,兩名7歲及10歲兒童與家人乘船進入Indian Arm水域後,因為在船艙內吸入過量一氧化碳而一度失去知覺,幸好雙親及時發現,將兒童帶上甲板吹風,才逐漸恢復知覺。

騎警表示,該宗事故發生在5月21日,當事一家人乘坐27呎長船艇出海,船艇上裝設有內置引擎。

出海過後,一家人啟程返回北溫遊艇碼頭,兩名孩子走進船艙,3名成年人則留在甲板上。到了晚上9時,一名家長走下船艙發現兩名兒童毫無反應,失去知覺。兩名兒童很快被帶上甲板,呼吸新鮮空氣。

船艇返回碼頭時,救護員已在等候。兩童其後被送院救治,呼吸醫護人員供應的氧氣,經一段時間觀察後,已完全康復出院。

初步調查顯示,船艇的內置引擎洩漏一氧化碳,進入兩名兒童休息的船艙。

正值全國船艇安全警覺周,北溫騎警再次忠告駕船乘船者需要提高警惕,特別是一氧化碳所能帶來的危險。

騎警忠告船主,應該在所有住人的船艙內裝設一氧化碳感應器。假若出現徵狀,應該將受影響的人移至新鮮空氣流通的地方。

更多加國新聞二
南亞漢圖誘素里童上車
【明報專訊】一名可疑男子日前在素里一間學校前,接近一名小童並企圖引誘小童上車,素里騎警發出男子拼圖。 素里騎警表示,本月14日,一名男...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騎警昨日發出另一宗性侵犯的警告,一名女子日前清晨在行經一處街道時,突然被一名男子從後抓住及性侵,女子掙扎逃脫,男子則徒步離開... 詳情
溫市府擬徵百老匯發展貢獻費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昨日公布,趁架空列車千禧線(Millennium Line)新延線百老匯地鐵(Broadway Subway)落成前,...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樓市近期隨天氣升溫,多個主要類別住宅成交量單月上升2成至超過4成﹐半獨立屋及柏文市道有改善跡象。 本月首15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