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4
    星期四

市場肯定6月加息 美股周三反彈收高

[2018.05.24] 發表
零售業巨擎Target 報告遜於預期的首季度盈利,股價下滑5.70%。

【明報專訊】美股周三微幅收高,扭轉了盤初下跌局面。美聯儲會議紀要稱歡迎通脹目標適度超過2%的目標,市場認為6月加息幾成定局。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52.40點,或0.21%,報24,886.81點。其中波音公司(Boeing)和麥當勞(McDonald's)漲幅最勁。標普500指數小漲8.85點,或0.32%,報2,733.29點,源自利率下跌刺激公用事業和地產股表現強勁。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47.50點,或0.64%,報7,425.96點。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臉書(Facebook)和Netflix引領科技股上揚。

美聯儲在周三公布的聯儲會議紀要上表示,經濟前景將「很快」確保再次加息,並暗示他們樂見通脹短期超出2%的目標,指他們不急於更積極地收緊貨幣政策。

今年迄今美聯儲只在3月加息一次,目前預計今年再加息兩次和三次的決策者人數基本相當。絕大多數市場人士認為,美聯儲將在6月12到13日的下次政策會議上決定加息。

道指開盤跌逾100點,因零售業巨擎Target 報告遜於預期的首季度盈利,Target將盈利不理想歸咎於寒冷的春季氣候,其股價收市下滑5.70%。另一引致股市下滑的因素是特朗普宣稱,與中國的貿易會談「太難完成」。

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Co)股價周三跌7.2%,那是該公司自2009年以來最差的單日表現。行政總裁弗蘭納里(John Flannery)稱,他預期今年通用電氣已經呆滯的電力業務方面利潤將無增長。弗蘭納里不肯表態,2019年是否會再度減少派息。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有線電視服務商Comcast周三確認,準備以更高的全現金方案,收購21世紀霍士(Twenty-First Century... 詳情
Uber第1季虧損削減近半
【明報專訊】應用程式召車平台優步(Uber)聲稱,第一季營收錄得強勁增長並成功減少一半虧損,同時收到來自新的及現有客戶的收購方案,令公司估值... 詳情
軟銀向沃爾瑪售出 印度電商Flipkart股權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昨日報道稱,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周三落實出售其所持有印度電商Flipkart的股權予沃爾瑪(Walma... 詳情
油價續跌 多指走低
【明報專訊】油價續跌,令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三再走低。美國股市卻因聯儲局的利多消息走高。 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跌10.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