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6
    星期六

黃鎮廷何鈞傑 挫日本組合闖男雙決賽

[2018.05.26] 發表
港乒「一哥」黃鎮廷(右)在男單16強下馬後,伙何鈞傑(左)闖進雙打決賽,周日力爭香港首辦世巡賽的第一金。(鄭嘉慧攝)

肩負最後衝金希望的港乒主力黃鎮廷/何鈞傑,昨日壓軸於世巡賽香港站硬撼日本組合,決勝局落後下連取7分奠勝,打入周日上演的男雙決賽。身兼港隊「一哥」的阿廷回憶10年前,主場在青少年公開賽同樣成最後希望,盼10年後再借助球迷打氣聲奪金而回。

杜凱#李皓晴4強憾負摘銅

港隊昨先有女雙代表杜凱#/李皓晴,在4強落後兩局後絕地反擊追平局數,惟面對中國的陳可/王曼昱尾段接連失分,決勝局以7:11敗陣,在不設季軍戰下摘銅。衝金的最後希望,落在緊接上場的黃鎮廷與何鈞傑身上。二人面對日本的吉村真晴/上田仁,兩度領先下被追成局數2:2,決勝局在主場球迷聲威下,落後4:7後連搶7分,終險勝闖進決賽。

賽後二人被大批女球迷索取簽名,更有人舉起「HK第一帥」支持阿廷,他稱:「落後下追回,早已什麼也想不到,可能主場令對方有更大壓力,我們亦能在緊張關頭發揮水平。10年主場出戰青少年公開賽,今次首次主辦世巡賽分站,再闖決賽有很大意義。」「師弟」何鈞傑亦稱:「球迷支持有很大幫助,但不會去想壓力,希藉一天休息好好調整。」

連同U21男單摘銅的吳柏男,港隊累積2面銅牌,阿廷與何鈞傑將在明午2時50分衝金。而前者與李皓晴昨在男、女單16強止步,中國星將劉詩雯等今日將在灣仔新伊館分途出戰單打8強。

更多體育二
2018年湯姆斯盃羽毛球賽在泰國曼谷結束準決賽,中國男子隊率先闖入決賽。諶龍首戰為球隊先拔頭籌,石宇奇和李俊慧╱劉雨辰之後又各拿到一場勝利,... 詳情
傑志爭三冠 華杜斯入決選沖喜
今季港超最後一役,足總盃決賽今日在香港大球場開戰,傑志將季內第4度迎戰和富大埔。傑志冀再下一城成本土「三冠王」,大戰前夕更有中場主力華杜斯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