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生產力就業率太依賴樓市 加國恐2020年開始陷衰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中美貿戰 聯儲鷹變鴿

【明報專訊】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阿根廷加息至40厘,引起全球金融市場震動﹐立即引來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鮑威爾表示注意到美國加息對新興市場構成的風險。

一些聯儲局成員表示中性利率應在2.5厘,比起紐約聯儲銀行總裁杜德利上月所言的3厘還要低0.5厘,反映他們對加息愈來愈謹慎。

鮑威爾表示,聯儲局加息對全球金融市場及新興市場經濟體構成的風險,也許沒有像許多人想像的那麼大,但必須同時關注全球冒險意願的變化。聯儲局將盡可能清晰地與外界溝通,以協助調和市場預期,避免市場大幅波動。

美國亞特蘭大聯儲銀行總裁博斯蒂克表示,他仍堅定預測今年共加息3次。他個人更認為中性利率應在2.5厘附近。下月調任紐約聯儲銀行總裁三藩市聯儲銀行總裁威廉斯預期聯儲局繼續逐步加息,也指出中性聯邦基金利率水平應在2.5厘。

即將退休的聯儲局第三號人物紐約聯儲銀行總裁杜德利上月表示,長期來看3厘乃合理的中性利率起點。博斯蒂克及威廉斯所言則是2.5厘,是否不足1個月經已「減息0.5厘」?值得深思。

「隱疾」開始浮現 加息降溫

陳永傑指出﹐近月美國與中國的貿易糾紛後果嚴重,影響漸顯。美國勞工部公布,4月消費物價指數按月上升0.2%,比預期上升0.3%為低,但近期紐約油價升越70美元,按月急升3%,通脹升幅竟低於預期,美國「隱疾」開始浮現,加息降溫。

 
 
今日相關新聞
中美貿戰 聯儲鷹變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