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9
    星期二

共享單車首宗奪命車禍 爬頭的士司機涉危駕被捕

[2018.05.29] 發表
21歲李姓理大生上周六與友人在東涌騎ofo共享單車時,被後方一輛欲爬頭的士撞倒,李飛彈數米外(箭嘴示),送院後延至前日不治。(讀者陳先生提供)

【明報專訊】本港發生首宗共享單車奪命車禍,一名理大生上周六租用ofo共享單車,在東涌翔東路踩單車時被爬頭的士撞飛,傷者送院搶救後一日傷重不治,警方拘捕涉案的士司機。

死者李×鍵,21歲,捱撞後頭及手腳重創,鼻部流血,昏迷倒地,由救護車送院搶救,留醫深切治療部,前日下午5時44分不治,家人接獲噩耗到醫院了解,傷心不已;53歲姓連的士司機當日通過酒精呼氣測試,涉嫌危險駕駛被捕。

現場為東涌近富東h一段翔東路,為東涌前往迪欣湖或迪士尼的必經之路,每逢假日都有市民沿該路踩單車。

彈飛數米昏迷 理大生搶救後不治

上周六中午12時許,李與友人租用至少兩輛ofo共享單車,沿翔東路往青衣方向前行。現場消息稱,李駛至上址時,背後一輛的士響號,欲於右邊爬頭,惟李抽右欲駛到另一行車線讓路,卻被的士撞上,李彈飛數米昏迷躺臥路上,友人報警求助,亦有熱心者為李撐傘擋曬,救護車到場將李送院搶救。警方趕至調查,其後將連拘捕,正循路面狀G、兩車性能及是否有足夠單車裝備等方向調查。

ofo在facebook發帖,稱對意外十分難過,對死者家屬致以最深切慰問;又表示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正全力配合警方調查。理大證實,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李姓學生在意外中死亡,深感難過及惋惜,已派專人聯絡李的家人全力協助。

專家:共享單車只宜單車徑短途行駛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表示上址常有大型車輛經過,亦沒單車徑,不適合踩單車;另共享單車僅適合在單車徑上短途行駛,若市民到公路或凹凸不平的路面使用共享單車,有可能發生意外,提醒共享單車用戶必須佩戴頭盔及其他單車裝備,切勿到行車路踩單車。

單車舖共享單車毋須為用戶投保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表示,法例沒規定單車舖及共享單車公司必須為用戶及單車購買保險,但有可能發生意外,隨時有人命傷亡,所以現時法例上有漏洞,建議騎踏單車者可購買「個人意外保險」及「第三者人命傷亡」保險。羅又說,以今次案件為例,若死者生前沒購買個人意外保險,將由的士的第三者保險賠償。

更多港聞
正辦離婚 婦刺傷夫潛逃半天被捕
【明報專訊】大角嘴發生刺傷丈夫血案。一名餐廳男侍應昨早疑與正商討離婚的妻子因感情問題爭執,其間被妻子用剪刀刺傷,男侍應負傷逃跑數十米求助。妻... 詳情
【明報專訊】4歲女童上周四(24日)在觀塘工廈遊樂場「DREAM ROOM」玩耍期間,被波波池內螺絲弄傷,頭頂流血要縫針。遊樂場曾表示「小朋...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前年報道,前觀塘警區助理指揮官、警司王啟忠在前年警署內的聖誕派對上涉嫌性騷擾多名女警及襲擊警員。警方經一年多調查,昨公布以兩... 詳情
【明報專訊】距離世界盃開鑼尚餘兩周,有戒賭中心關注賭波失調成癮問題,發現求助賭徒個案中有92.8%青年賭徒於20歲以下便開始賭博,有25%欠... 詳情
天星小輪失動力 撞海運岸邊
【明報專訊】一艘載客天星小輪昨下午5時許疑失去動力,撞向尖沙嘴海運大廈對出岸邊(上圖),撞狳噯略鴐](下圖)。現場消息指出,該艘由中環前往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