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9
    星期二

韓整容公司涉無牌行醫 辯方:僅介紹療程

[2018.05.29] 發表
被告整容男醫生Seo Jaewon(圖)曾向「放蛇」女警提議抽脂,案發當日亦有穿上白色長袍。(周芷晴攝)

【明報專訊】韓國整容公司前年被指稱透過香港中介公司安排,在金鐘港麗酒店房間內提供整形諮詢服務,被警方「放蛇」揭發,3人被控無牌行醫等罪名,昨日繼續受審。辯方質疑整容公司向「放蛇」女警僅介紹療程,而非作醫學診斷。

3名被告依次為整容公司女經理Ryu Seungyeon(28歲)、整形男醫生Seo Jaewon(37歲)及香港中介公司「365MC」女董事張洛殷(33歲)。同案另3名女子早前獲控方撤控,分別為女顧問Kim Sun Kyoung(51歲)、女職員Park Haemi(30歲)及韓語女翻譯何欣霖(22歲)。

放蛇女警﹕上級沒解釋何謂無牌行醫

當日「放蛇」的女警任嘉寶昨供稱,行動前上級沒有解釋何謂「無牌行醫」,事後由兩名衛生署醫生根據蒐證所得,認為當日女警與整容醫生的面診屬於醫學診斷。代表整容醫生的大律師稱,整容公司僅向「放蛇」女警介紹療程,從無提及在港做手術,當日與整容醫生亦只是商談療程內容,而非醫學診斷。

韓語女翻譯何欣霖昨供稱,她事前不知道當日是整容公司的活動,只是應張洛殷邀請接下翻譯工作,但就渾然忘記她所翻譯有關抽脂手術的內容,以及誰要求她接客時要穿上「365MC」的公司制服。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ESCC654/17】

更多港聞
百個大館故事  細味街坊情長
【明報專訊】位於中環荷李活道的前中區警署建築群(俗稱「大館」)經歷約10年維修保育,當中的古蹟及藝術館開幕展覽「大館一百面」今天開幕,展出1... 詳情
【明報專訊】女西醫4年前向病人處方過期8個月胃藥,昨被裁定專業失當,醫務委員向她發警告信。 一名男病人2014年5月因腸胃不適向女西醫... 詳情
【明報專訊】地盤工人被指日前在尖沙嘴好彩海鮮酒家,向任職該酒家知客的妻子淋潑通渠水,其間有顧客和職員被濺中燒傷,工人被控6項意圖造成身體嚴重... 詳情
【明報專訊】假冒網站防不勝防,市民上網若「中招」,或泄露資料。獲政府指定執行域名註冊工作的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HKIRC)宣布啟動域... 詳情
機械人做話劇 教自閉童社交
【明報專訊】自閉症兒童普遍有溝通和社交障礙,尤其在非語言溝通上。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心理學系昨宣布與日本電氣香港有限公司(NECHK)合作,以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