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9
    星期二

前導彈工程師揚言赴陸 台籲勿觸法

[2018.05.29] 發表

曾研製雄風導彈的台灣中科院前主任工程師陳平和,因不滿年金被削減,聲稱要去大陸教書。台中科院回應稱,應以國安為重,勿觸犯法令。

《中時電子報》報道,陳平和因不滿退休金縮水,在網上發文稱要去大陸講學謀生,並將以專業技能撰寫「飛彈技術回憶錄」做為講義。此言論在台灣引起反響,陳和平表示,以其學術上的成就,有資格去大陸講學,而在一些國際會議場合,大陸也邀請過他。陳現已退休10多年,過了管制期限,但陳並非真的想去大陸,貼文是想嚇嚇蔡英文當局。

台灣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昨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陳已經退休,依法赴陸管制一年亦已到期,且未再接觸該院國防研發相關工作。和,但中科院提醒陳應以台灣安全為重,勿觸犯相關法令。

更多中國要聞
習籲科學家在關鍵領域盡早突破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院第十九次院士大會、中國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會昨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強調中國要強盛、要復興,... 詳情
永興島建微電網 供電能力升8倍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生活在三沙永興島的人們再也不用經常為跳閘斷電煩惱了。南方電網三沙供電局透露,由柴油發電、光伏、儲能等多種能源互補的... 詳情
近月國務院高層的公開活動中,出現不少過往少見的怪象,就是某個領域出現多於一名高官主管的共管現象,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明明中美貿易談判是由副總理... 詳情
第一批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近日將啟動。目前已組建6個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將對河北、河南、內蒙古、寧夏、江蘇、江西、廣東等10省區展開督... 詳情
華北成最大地下水漏斗區
【明報專訊】中科院研究華北平原等地下水「漏斗區」,發現2002-2014年華北平原每年地下水流失達60億至80億噸,大多數為難以恢復的深層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