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哥倫比亞大選下月再戰 反和談右翼領先
涉虐打員工 韓航會長妻受查
拒認台灣屬中國 英男遭圍毆
炸雞配啤酒飲食風 韓痛風年輕患者增
冰雹襲波爾多 葡萄園酒莊重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指紐國執政黨收中共捐款 CIA舊員倡踢出五眼聯盟

新西蘭執政工黨被指收受與中國共產黨有聯繫人士的捐款,有美國中情局(CIA)前分析員稱,由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和新西蘭組成的交換國安情報「五眼聯盟」,應研究是否容許新西蘭繼續留在聯盟內。工黨則反駁指捐款沒有違反選舉法,捐款者資料亦可供外界查閱。

工黨反駁沒違法 捐款透明

五眼聯盟成員國會互相交換軍事、地理、安全等各方面情報,被視為最親密的盟國。CIA前分析員馬蒂斯(Peter Mattis)於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作證,指新西蘭總理阿德恩所屬的工黨接受與中共有連繫人士的捐款,認為紐國跟澳洲一樣,政治核心已被中共非常靠近,但阿德恩和前總理、屬國家黨的英格利希都拒絕承認有問題。他稱:「由於涉及政治核心問題,我認為五眼聯盟或四眼聯盟應討論新西蘭是否仍可留在聯盟內。」

新西蘭工黨主席霍沃思(Nigel Haworth)回應稱,捐款1.5萬澳元(約1.47萬加元)或以上人士的資料均已放上網以供查閱。國家黨領袖布里奇斯(Simon Bridges)亦稱,紐國有機制確保不受外國干預。(衛報)

 
 
今日相關新聞
指紐國執政黨收中共捐款 CIA舊員倡踢出五眼聯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