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9
    星期二

朱婷再負重任 郎平:遇困難需挺身

[2018.05.29] 發表
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左)和愛將朱婷在發布會現場。(新華社)

獲留洋多時的中國女排星級主攻朱婷回歸,中國隊今日於世界女排聯賽香港站登場,迎戰戰畢兩站仍未「開齋」的榜尾球隊阿根廷。儘管歸隊僅兩周,但隊長朱婷笑言狀態不成問題,主帥郎平更表明徒弟身負重任,既要在困難時刻挺身而出,亦需以老帶新助小將成長。

自言狀態已恢復 冀向對手學習

賽事改制下今日首於紅館上演,「女長城」將會出戰阿根廷,緊接兩天與日本及意大利對碰。球隊目前3勝3負僅列第8位,逼得主帥郎平重召剛於歐聯助土耳其球隊封后的朱婷回歸。後者恢復訓練兩周,昨日在賽前記者會上說:「來港之後的訓練感覺很不錯,雖然會有一點點累,但是恢復已差不多。這站3支對手打法都不一樣,我們要學對方好的東西,改善一傳弱點。」

新人如李盈瑩等近兩站表現受爭議,朱婷回憶自己亦是從壓力中走來,相信隊友通過訓練及比賽會有改善。主帥郎平則表示:「朱婷是隊長,確實在進攻端是非常厲害的一個選手,做好自己同時帶領全隊,在困難時候多承擔一些。朱婷就像小隊員那樣要求自己,沒有說不舒服、偷點懶什麼的,是所有年輕人學習的榜樣。」對於是否會派朱婷參加香港站全部三場比賽,郎平說:「我們對這6站比賽都非常重視,希望在比賽中所有球員都有機會上場鍛鍊,朱婷也一樣。出場幾次要根據比賽情況,隊員現在訓練狀態很正常。」

今日另一場比賽是日本對意大利,其中東瀛主帥中田久美表示,除中日之戰是亞運前哨重要演練,亦望以最好表現帶給香港支持者。

國際排聯2018年全新開啟了世界排球聯賽,女排方面這一賽事取代1993年開始的世界女排大獎賽。2018年世界女排聯賽有16支參賽隊,包括12支核心隊和4支挑戰隊。根據賽程安排,世界女排聯賽總決賽將於6月27日至7月1日在南京舉行,採用單循環賽制的分站賽於5月15日正式開打,分站賽排名最高的5支球隊將和中國隊一起參加總決賽。

更多體育二
東方今惡鬥南華 李琪復出如虎添翼
衛冕的南華今日於香港甲一籃球聯賽,與目前3戰全勝的東方龍獅合演「東南大戰」。東方將在4天內連鬥南華及永倫,今仗預料有隊長李琪傷癒復出,板凳深... 詳情
土倫盃國際青年足球邀請賽昨日進入第三天,C組的四支球隊捉對廝殺。一度領先的日本隊被土耳其隊逆轉,未能扭轉亞洲球隊連敗的頹勢。 日本隊在... 詳情
皮划艇世界盃德國杜伊斯堡站周日落幕,中國隊取得1金2銀4銅的成績,位居獎牌榜第三位。 女子雙人划艇200米比賽,中國隊派出了林文君/張... 詳情
「飛洋華府盃」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昨日在貴州省興義市體育中心拉開帷幕,吸引了來自世界多地共100支球隊的1500餘名運動員。 本屆北京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