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4
    星期一

積犯不想再被關 開槍轟頭亡

[2018.06.04] 發表
警方2日攻堅洪姓嫌犯入住的汽車旅館,洪拿槍直指自己太陽穴,不理警方勸阻1個多小時,自轟斃命。
警方在旅館現場查扣槍彈等證物。

【明報專訊】39歲洪姓男子假釋出獄2年,上月又因談判債務糾紛開槍,彰化警分局2日攻堅洪嫌投宿的汽車旅館,洪嫌拿起上膛手槍抵住自己頭部拒捕,不斷大喊「不要再被關了!」警方勸阻1個多小時,突然「砰!」一聲,洪嫌朝右太陽穴開槍自戕,圍捕員警全程目睹,震驚不己。

「很遺憾,沒想到是這樣下場!」彰化警分局偵查隊長鍾振邦說,有槍砲、強盜前科的洪嫌,因案服刑10年,甫假釋出獄2年,卻又因債務糾紛持槍談判,在彰化市辭修路開槍,警方5月26日接獲被害人報案,本月2日獲悉洪嫌投宿汽車旅館,立即趕往圍捕。

警方一進洪嫌房內,洪嫌不管女友還在浴室,拿起已上膛的手槍抵住自己頭部;警方一再安撫他情緒,但洪嫌拒絕就範,不斷晃動手槍,還對在場員警開槍,員警只好對天花板鳴2槍示警。

洪嫌在圍捕過程中,不斷高呼「你們聽我講!」

警方則勸洪嫌先放下槍,雙方一來一往,洪嫌陷入歇斯底里,反覆大喊「我真的不想再被關了」。

此時,洪嫌女友走出浴室哭求洪嫌「不要這樣」,情緒失控的洪嫌,先打手機給朋友,要求幫忙照顧好他父親,他死後會報明牌,並幾度作勢要扣板機,員警不斷勸說洪,並動之以情,要洪想想他父親,不能做傻事。但警方苦勸了一個多鐘頭,洪還是朝自己太陽穴開槍。

由於子彈沒有貫穿洪嫌頭部,警方緊急將洪嫌送彰基醫院救治,但洪嫌仍於2日傍晚不治;警方在現場查扣金牛座改造手槍1把、子彈23顆、彈匣一個、改造槍枝半成品零件一批、保養工具一組、安非他命一小包及吸食器等物。

更多中國新聞
台黑道堂主出殯 警嚴陣戒備 查獲通緝犯
【明報專訊】台灣彰化地區綽號「楊大」的黑道組織堂主楊尚祈,上月19日過世,昨日在台中市生命禮儀所(殯儀館)懷恩廳舉殯,黑道幫派約數百人趁此展... 詳情
陸戰隊員枉死 家屬警局丟冥紙要求嚴懲
【明報專訊】屏東陸戰隊員被槍殺事件再有新進展,警方消息指是因感情糾紛殺錯人。 警方表示,全案因一名鄞姓男子不滿李姓女友要分手,將她毆傷... 詳情
郝龍斌率團赴海峽論壇 將與汪洋會面
【明報專訊】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明天(6月4日)將率團前往福建廈門,參加第10屆海峽論壇,郝龍斌除在開幕禮致詞外,也將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 詳情
民調﹕慘輸藍22.8% 民進黨北市議員選戰恐崩盤
【明報專訊】年底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民調未見起色,也連帶讓民進黨議員選舉陷入苦戰。根據旺旺中時民調,北市有高達39.4%選民會投... 詳情
新北男塞貓入夾公仔機夾貓
【明報專訊】為了夾到喜歡的公仔,不少人都會屢敗屢試,有人甚至苦練到「百夾百中」,當然也有「出術」猛搖公仔機的例子,但台灣一名無良男子居然惡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