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4
    星期一

曾獲企業家獎 不認為自己是冷門

[2018.06.04] 發表

以最後一名參加NPA市長提名、沒有從政經驗的政治素人沈觀健以黑馬姿態跑出,沈觀健是本地社區護士組織Nurse Next Door及烘培連鎖店Rosemary Rocksalt的創辦人。

沈觀健日前表示,他雖然是最後一個參加NPA市長提名的,也沒有從政經驗,但他感到非常有信心,並不認為自己是「冷門馬」。在溫哥華土生土長,是移民第二代,他曾對傳媒透露,小時候家境貧窮,經常被欺凌,故此不希望人家茞揖L的族裔背景,只希望自己跟所有人一樣,所以小時候他不肯學中文,現在就有點後悔。

沈觀健曾獲多項企業家獎項,包括在2005年獲得溫哥華40名40歲以下最佳企業家。在創業之前,他曾任會計師行及銀行的投資顧問。他在卑詩大學商學院畢業,主修金融。作為一個成功的企業家,他希溫哥華未來的企業家都能在本地立足、創造職位,對於無數年輕人被逼離開溫市去其他城市,沈觀健感到憂慮。

沈觀健與另一名候選人契爾年(Glen Chernen)、NPA理事會主席貝克(Gregory Baker)同是丘吉爾中學(Sir Winston Churchill Secondary)的同學,沈觀健在83年至87年間就讀丘吉爾,之後轉校,於88年在Magee中學畢業。但沈觀健表示中學畢業後,與契爾年及貝克的接觸不多。

另一方面,去年溫哥華市議員補選中勝出的NPA代表貝廉立(Hector Bremner)本也欲一爭市長候選人一位,但他最後不獲黨的理事會接納,他透露可能會另組政黨出戰市選。

更多要聞一
溫市府職員建議修改附例 選票隨機方式排列候選人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職員建議修改附例,從今年10月的市選開始,以隨機方式排列選票上的候選人名單,代替現時按候選人姓氏的首個英文字母排列的做... 詳情
梁頌恆游蕙禎 非法集結判囚4周
【明報專訊】在香港,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前年11月聯同3名助理企圖闖入立法會會議室,非法集結罪成,5人周一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判入獄4星期... 詳情
非法大麻速遞 警無力管 專家:似蟑螂永不絕[
【明報專訊】大麻即將合法化,但有專家指出,處於灰色地帶的大麻速遞服務,並不會因為大麻合法而消失,反而會像蟑螂一樣永遠存在。 在繁忙的溫... 詳情
危地馬拉火山爆發  逾300死傷
【明報專訊】危地馬拉的火峰火山(Fuego volcano)周日(3日)爆發,造成最少7人死亡,296人受傷,另有多人失蹤。美聯社援引危地馬... 詳情
尼日利亞偷牛賊橫行 行動失敗後糾黨報復屠殺23人
在西非國家尼日利亞,牛隻是農耕戶重要資產,也是不法分子的目標。當地贊法拉州(Zamfara)近年有偷牛賊肆虐,而且心狠手辣,有村民嘗試阻擋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