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4
    星期一

尼日利亞偷牛賊橫行 行動失敗後糾黨報復屠殺23人

[2018.06.04] 發表
尼日利亞偷牛賊肆虐,圖為2015年當地警方在驅逐行動中檢獲的牛隻。(法新社資料圖片)

在西非國家尼日利亞,牛隻是農耕戶重要資產,也是不法分子的目標。當地贊法拉州(Zamfara)近年有偷牛賊肆虐,而且心狠手辣,有村民嘗試阻擋盜賊時更慘遭毒手。州政府周六(2日)表示,有批盜賊在最近一次襲擊中,至少屠殺了23人。

當地警方表示,這批盜賊配備槍械,並於周五(1日)攻入當地偏遠的薩諾加村(Zanoka),打算偷走牛隻,惟遭到當地自衛隊擊退。數小時後,這批盜賊動員更多人馬返回村落報復,槍殺村民又縱火燒屋,得手後逃進叢林中不知所終。

警方趕抵村落時發現23具屍體,其中包括多名試圖擊退盜賊的自衛隊員。

另有部分人是因為房屋起火不及逃生,困於屋內活活燒死。

法新社報道,贊法拉州許多村莊長期受偷牛賊困擾。賊群不但偷牛,還會殺害居民;因此許多村莊都組成自衛隊防範,惟有時仍會招致報復。(法新社)

更多要聞二
溫島鄧肯市柏文大火  13人送院
【明報專訊】溫島一間柏文建築物發生大火,導致13人送院,其中一名為小童。 發生大火的地點為溫島鄧肯市(Duncan)的Parkland... 詳情
英國研究人員發表一項研究成果指,火星一些靠近遠古湖泊遺蹟的岩石,可能為探究火星上有否曾存在生命提供重要線索。 英國愛丁堡大學率領的國際... 詳情
美國研究人員開發一種納米機械人,由超聲波推進,游走血液中,清除病菌及毒素,有望成為新的解毒方法。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在新一期《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