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5
    星期二

免影響考生溫書 大媽禁跳廣場舞

[2018.06.05] 發表

內地各城市紛紛出台「靜音」措施,嚴禁臨近居民區的建築地盤、公園、廣場等平日允許施工和娛樂活動的地方,在高考前和高考期間發出噪音,以免影響考生的溫書和休息。

澎湃新聞報道,上月26日,成都市人民公園貼出通知,要求在高考期間禁止任何單位產生噪音干擾考場。往日風雨無阻的廣場舞大爺大媽們為高考休起小長假,平日喧囂的公園變得安靜。 5月31日,成都市招生考試委員會發布關於成都中高考期間禁噪的公告,指在6月1日至14日高考、中考(普通高中、職業高中和中等職業學校)期間,禁止發出影響考生的噪聲。

此外,蘭州、石家莊、重慶等市的城管及警員,上月底起走訪轄區內可能影響考生的廣場舞聚會點和建築地盤,向相關人員發出為考生「靜音」的倡議。很多人均表示理解,願支持「靜音」。

更多中國新聞
兩人已私下通電話 崔永元:范冰冰痛哭並道歉
內地知名主持人崔永元近日爆出有藝人簽署「陰陽合同」,女星范冰冰因而被指涉嫌逃稅,隨後國家稅務局介入調查事件。崔永元周一(4日)接受內地傳媒專... 詳情
《人民日報》:不管名氣再大 法律前人人平等
范冰冰近日被指涉嫌簽署業內稱為「大小合同」、「陰陽合同」等用於逃稅的合約。內地官媒《人民日報》昨夜在微博兩度發文短評,指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詳情
曾用范冰冰代言 三三集團高層被捕數十億資產被查封
范冰冰逃稅風波有最新發展,繼范冰冰工作室周日(3日)發聲明回應並沒有簽署所謂的「陰陽合同」,並表示會全力配合調查後,有內地傳媒引述消息指,范... 詳情
不滿退伍安置赴京請願 河南軍嫂被拘傳萬人聲援
【明報專訊】河南漯河一名退伍軍人的妻子因不滿當局對丈夫的安置待遇不公,早前到北京國家機關上訪,結果被漯河市公安局拘留。事件引起大批老兵不滿,... 詳情
檢方撤持槍涉毒4項罪名 周立波僅繳238美元
【明報專訊】內地著名喜劇演員周立波被控藏毒、持有槍械等罪名一案,周一(4日)晚上10時在紐約州拿騷縣地區法院第11次開庭。據悉庭上隻字未提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