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高血壓患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賓利Bentayga
推全球最豪華雙雙動能SUV

曾於2016年創下全球速度最快之量產型SUV的賓利Bentayga將會增添多一名新成員,這款被廠方譽為現時全球首款豪華雙動能SUV的Bentayga Hybrid不單是賓利旗下第一款雙動能汽車,而且也是該車廠邁向產品電氣化計劃的第一步。

Bentayga Hybrid擁有一套插電式雙動能驅動系統,有別於其他Bentayga家族成員,這款低廢排SUV捨同系的V8或V12引擎而改用一台容積較細的V6引擎,成為賓利首款採用V6引擎的汽車。Bentayga Hybrid的插電式雙動能系統包括一台全新設計的3.0公升V6渦輪增壓引擎,以及一個肩負馬達和發電機兩種功能的E Motor。據廠方透露,這套驅動系統可輸出超過400匹馬力,其中100匹是來自電馬達。

用導航數據達致最大節能效益

在Bentayga上所配備的引擎自動啟/停功能已被Bentayga Hybrid的E Modes所取代,這個控鈕設有EV Drive、Hybrid和Hold模式,讓駕駛者在旅途上控制電池的能量。為發揮驅動系統的最大效益,Bentayga Hybrid是利用衛星導航系統的數據來計算電馬達與引擎的操作,哪段路程使用純電、哪段路程使用引擎發動全由驅動系統自動調配,毋須駕駛者選擇。

與此同時,廠方也為這款新車提供一系列專為雙動能汽車而設的功能,例如透過手機程式可查閱電池充電狀況、調節車廂的舒適度和檢視汽車狀況等。這個手機程式還可搜查附近的充電設施。

Bentayga Hybrid的充電插口是設於油箱蓋的另一邊車身,這個插座可支援家居的標準電插座或公眾充電站。所有充電用的電線是放置在車尾行李箱。若果使用普通家居插座的話,Bentayga Hybrid可於7.5小時把電池充滿,若使用快速充電器,可把充電時間縮短至2.5小時,而每次充電後可行走50公里路程。

充電器變身藝術品

既然是全球最豪華的雙動能SUV,賓利與法國著名產品設計師Philippe Starck合作,設計了一款時尚的Power Dock充電器,這款充電器是使用環保物料製造,除具備充電功能外,還是一件藝術擺設品,凸顯貴氣。

一如其他賓利汽車,Bentayga Hybrid的車廂用料十分講究,不論是木材、皮革抑或金屬都是利用人手裝嵌及拋光處理,每一張前乘客席均是在英國Crewe廠房由人手製造,而每張座椅均具備22方位電動調校功能,而且還可提供按摩和通風效果。

車廂備四或五座位選擇

Bentayga Hybrid的車主可選擇四座位或五座位的款式,四座位款式是最舒適的選擇,後座兩張座椅採用獨立式設計,除設有按摩和通風功能外,還設有腳搭。

在安全方面,Bentayga Hybrid備有多項駕駛者輔助系統,例如多變式定速巡航、交通標誌辮適、車尾橫行交通警告、泊車輔助、夜視系統等。這款插電式雙動能SUV的資訊娛樂系統附設一個8吋觸控屏及一個60GB硬碟,後座乘客可享用10.2吋的賓利平板電腦。

賓利至今仍未公布BentaygaHybrid的訂價和性能詳情,廠方將於今年下半年在特定市場接受有興趣的買家預訂。

 
 
今日相關新聞
賓利Bentayga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