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屋署循豁免書規定跟進

[2018.06.13] 發表

【明報專訊】屋宇署表示,根據《香港鐵路條例》訂明的機制,港鐵沙中線紅磡站若干訂明工程是獲豁免《建築物條例》;而根據建築事務監督向港鐵發出的豁免文書,港鐵必須委任具備適當經驗及資格的人,負責不同工作範疇,並訂立項目管理計劃,以確保建築工程的管理並不遜於《建築物條例》的管理要求。

根據豁免文書規定,當建築事務監督認為任何有關工程已偏離既定設計或工序,可要求港鐵採取預防或補救措施,屋宇署正循這方向跟進,本月1日去信港鐵,要求就沙中線紅磡站擴建工程提交報告,其後署方6月5日收到港鐵信件,表示由於需向承建商收集資料,需延至6月15日或之後才能提交報告。

屋宇署表示,審視港鐵的報告後,會要求港鐵採取適當的預防及補救措施,包括為港鐵將做的荷載測試訂明具體要求;而為釋除公眾疑慮,署方日後審視荷載測試結果時,會邀請業內具權威的建築結構安全專家給予第三方的意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擴建工程月台鋼筋被揭發遭剪短,負責涉事月台混凝土工序的分判商中科興業透露,早前因滲漏而要重新施工、同樣由禮頓建築(亞... 詳情
【明報專訊】馬時亨自2016年1月出任港鐵主席,任內港鐵接連被揭發多宗工程質量問題,高鐵試車早前亦有車輪出軌,他本人亦多番發表具爭議言論。特... 詳情
8校學生會譴責「清算抗爭者」 談暴動案  林鄭:政府不足非違法藉口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新年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3人前日被裁定暴動罪等罪成,判囚3年半至7年。特首林鄭月娥昨稱判刑是否...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新年旺角大衝突,暴動罪成及承認襲警的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被判囚6年,同案暴動罪成的盧建民及承認暴動罪的黃家駒則分別... 詳情
工人墮木梯命危  相依九旬母徬徨
【明報專訊】中年工人前晚在荃灣荃新天地一髮型屋維修冷氣時從約4米高「人字梯」墮下,頭部重創昏迷,情?危殆,至昨日第二度接受開顱手術,仍未蘇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