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6
    星期六

美軍空襲炸死巴國塔利班頭目

[2018.06.16] 發表

【明報專訊】阿富汗國防部發言人穆罕默德.拉德馬尼什15日證實,巴基斯坦塔利班領導人法茲盧拉(Mullah Fazlullah, 圖)已經死於美軍對阿富汗東部庫納爾省實施的一次無人機空襲行動。

拉德馬尼什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說,14日凌晨,美軍根據情報,在靠近阿巴邊境的庫納爾省馬拉瓦拉地區實施無人機空襲,法茲盧拉乘坐的汽車被摧毀,法茲盧拉在空襲中死亡。拉德馬尼什並未透露是否還有其他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裝人員在空襲中傷亡。

此前有媒體報道說,美軍13日夜間對庫納爾省靠近阿巴邊境的巴基斯坦塔利班據點發動空襲,造成法茲盧拉和其他4名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裝人員死亡。

巴基斯坦塔利班尚未就此事做出任何迴應。

據媒體報道,法茲盧拉曾參與或策劃實施巴基斯坦境內多宗嚴重恐怖襲擊。2013年,他成為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裝頭目。美國政府已將法茲盧拉列入全球恐怖分子名單,並懸賞500萬美元捉拿。

更多國際要聞
印度6億人天天憂缺水 21城市頻臨耗盡地下水
【明報專訊】印度官方智庫「NITI Aayog」15日最新報告指出,印度正面臨史上最嚴重的水資源危機,高達6億國民天天憂心無水可用,每年更有... 詳情
印度首都地區遇沙塵暴 建築工程叫停灑水降污染
【明報專訊】印度首都地區連日來遭到沙塵暴襲擊,空氣污染嚴重。為了緩解這一情況,首都區當局15日暫停當地所有建築作業,並向街上派出更多灑水車。... 詳情
被稱為「無臉候選人」的意大利51歲反黑幫女議員艾洛(Piera Aiello)因曾目擊黑幫殺死其丈夫,指證兇手後她安全受威脅,一直不敢公開露... 詳情
德國傳媒披露,警方周二(12日)在科隆一幢大廈搜查29歲突尼斯男子西夫(Seif Allah H)租用的兩個公寓、該廈另外6個空置單位和一些... 詳情
龍捲風襲賓夕法尼亞州
【明報專訊】美國賓夕法尼亞州遭到兩個龍捲風吹襲,至少6人受傷。 東部的威爾克斯巴里受災嚴重,有大型商場的屋頂幾乎被完全吹走,房屋損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