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6
    星期六

加元續貶值 兌美金整周跌逾1美仙

[2018.06.16] 發表
加元整周對美元跌1.26美仙。

【明報專訊】加元對美元周五繼續貶值,整周跌幅已足足超過1美仙。美中貿易爭拗升級之際,多倫多股市錄得小跌。

加元周五對美元貶值0.73美仙,以1加元兌75.89美仙收市。加元整周對美元跌1.26美仙。

HollisWealth資深投資顧問史莫爾(Allan Small)表示:「今天的情況是,美國的強壯對加拿大的衰弱。」他指出,當人們有恐懼及不確定性時,都會轉向美金。今天的不確定性,是正在醞釀中的「以牙還牙,關稅報復」全球貿易大戰。

統計局周五公布統計數據顯示,國內4月份製造業銷售額下滑1.3%,至562億元。石油、煤產品及運輸設備銷售均下滑。

根據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 Eikon),經濟學家原預期4月份製造業銷售金額會成長0.6%。疲軟的經濟數據,將會納入中央銀行下次議息會議是否加息的考慮因素中。

美國聯儲局最近調升了基準利率,這是今年以來的第2次。聯儲局並暗示,今年結束前,可能還會再升息2次。美加之間利率的巨大差距,使得美金較受投資人追捧。

史莫爾說,美元強勁對商品來講不是好事,因為油價和金價均相對下跌,拖累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

黃金期貨收於今年最低水平

多倫多證交所S&P/TSX指數周五跌14.54點,收16,314.42點。能源類股平均跌幅為1.51%,黃金類股跌1.2%。

7月原油期貨價格跌1.83美元,每桶65.06美元。8月黃金期貨價格跌29.8美元,收於今年最低水平,每盎司1,278.50美元。7月天然氣期貨價格漲6仙,每英熱單位(mmBTU)3.02美元。7月黃銅期貨價格跌8仙,每磅3.14美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