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7
    星期日

網貸平台「唐小僧」被查封
傳資金鏈斷裂或涉非法集資

[2018.06.17] 發表

【明報專訊】自稱有央企背景、號稱交易量達80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內地網貸平台「唐小僧」,上周六(16日)傳出被警方查封的消息,大批受害人無法取回投資,其負責人潛逃或自首的傳言此起彼落。截至周日(17日),當局仍未公布事件調查情況,具體受害人數及涉案金額仍然不明。

據了解,「唐小僧」曾被譽為「民間四大高額返利平台」,曾聲稱有央企背景,有高額回報,吸引大批投資者。

根據其官網介紹,「唐小僧」註冊用戶數多達1000萬,按行業1%的轉化率計算,有效投資用戶至少10萬人。

另根據「唐小僧」披露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5月31日,唐小僧累計借貸金額達9.32億元,借貸餘額亦為9.32億元,借貸餘額筆數為53994筆,惟借貸逾期率為零。

然而近日網上接連傳出「唐小僧」資金鏈斷裂,員工被欠薪,多數員工已離職等消息。

及後有投資人表示,不但無法從提現,更無法聯繫客服人員,故到其上海辦公室了解,卻發現辦公室已被查封。有內地傳媒報道,警方正調查「唐小僧」是否涉及非法集資情況;另有報道指出,事件或與唐小僧涉及推銷虛擬貨幣「亞歐幣」有關。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昨日(16日)上午8時,雲南昆明一架直升機,在執行應急救援飛行任務時失去聯繫,後在昆明西山區遺下殘骸,機上3人遇難。 雲南... 詳情
杭州女不滿過度修圖要退款 攝影師願重拍兼補償
【明報專訊】杭州一名女子小王,花逾16000元人民幣,拍了一套個人寫真,聲稱用的是最好的攝影師、服裝師和化妝師等。不過當她看到照片後,卻非常... 詳情
【明報專訊】震驚全國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於2008年發生,至今已經10周年。「結石寶寶之家」成員蔣亞林,因在微信群發出要去香港旅遊紀念事發1... 詳情
穗米芝蓮「米到羊城」標語「倒米」
【明報專訊】米芝蓮中國官方日前宣布,2018年首版廣州米芝蓮美食指南將於6月28日發布。據米芝蓮(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總裁方諾德(Bruno ... 詳情
兒童醫院雙董座影響院務
【明報專訊】史上罕見,醫學中心董事長鬧雙包!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拔除董座,並選出另一名董事長蔡國明,劉一路抗告到最高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