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7
    星期日

大溫高溫料近30度 籲民眾防暑防盜

[2018.06.17] 發表
夏日第一股熱浪正侵襲大溫地區,不少民眾到沙灘休閒。(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夏日第一股熱浪正侵襲大溫地區,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昨日發出特別天氣報告,預測大溫氣溫未來4日將維持在攝氏30度左右。

另一方面,在炎熱的天氣下,不少市民均會開啟窗戶納涼。溫市警發言人杜塞特(Jason Doucette)提醒民眾小心盜賊,謹記在離家前鎖緊門窗。

環境部昨日發出特別天氣報告,指大溫地區及菲沙河谷(Fraser Valley)將會維持高溫的天氣。氣象學家朗尼(Matt Loney)表示,一道高氣壓正在形成,卑詩省沿岸及北部地區將會持續高溫至星期三。而大溫沿岸地區溫度將會介乎26至29度之間,內陸地區將維持在30至32度。而最炎熱的地區將會是菲沙峽谷(Fraser Canyon),溫度會在星期一及星期二之間C升至36度。持續高溫加上內陸地區長時間乾旱,錦碌(Kamloops)西部有較高機會發生山火。然而,隨茯P期四的局部地區性雲雨帶到臨,氣溫將會有所回落。

卑詩愛護動物協會(BC SPCA)的傳訊總經理洛里科蒂克(Lorie Chortyk)呼籲,在高溫天氣下,切勿將寵物留在車廂中。他建議民眾倘若要帶同寵物出行,在車輛停泊後,應帶同寵物一同下車,以免高溫的車廂環境對寵物的生命構成危險。他們指,把寵物留在炎熱的車廂中不足10分鐘,便足以造成傷害,甚至會致命。洛里科蒂克又提議駕駛人士將車輛停泊在樹蔭下,以降低車廂的溫度。

此外,炎熱的天氣亦會增加破門爆竊的危險。溫哥華市警發言人杜塞特指出,不少民眾因為炎熱的天氣而打開家中窗戶,令歹徒有機可乘。他提醒市民切記在離家前,鎖緊門窗。倘若在家的時候要打開窗戶,也要留意周遭環境。

此外,早前列市亦有發生幼童在溫暖的天氣下,推開紗窗因而墮樓的意外。列治文皇家騎警發言人黃寒青(Dennis Hwang)當時指出,炎熱的天氣令市民開窗,然而,窗戶的結構未必如想像中穩固。而幼童容易爬到窗台附近,因而身陷危險中。他提醒市民,檢查窗戶裝置的結構,並小心看管家中幼童。

更多加國新聞一
商業街3車串燒 鐵騎士重傷
【明報專訊】溫哥華商業街(Commercial Drive)夾41街(41st Ave.)昨日發生三車相撞車禍,巴士、私家車與電單車撞在一起... 詳情
渥京向美報復憂掀關稅戰 休閒船舶商致函總理求救
【明報專訊】加國休閒性船舶商會認為,若針對美國關稅的反擊措施下月一日實施,會對該產業帶來巨大損失,要求剔除相關報復性關稅。 加拿大向美... 詳情
樓市春季未旺 茬偶預期崎嶇
【明報專訊】綜合專家意見﹐剛公布的全國二手樓市報告顯示﹐春季沒有轉旺[象﹐市道雖可望下半年復蘇﹐但應會非常之緩慢。 根據加拿大地產協會... 詳情
魁省去年利賣家 漸多超叫價成交
魁北克樓市升溫,去年全省超叫價售出的樓盤明顯增加﹐但估這趨勢暫時不會明顯升溫。 樓盤搶柯化通常是賣家市道特色。根據魁北克地產商會聯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