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7
    星期日

中山公園廣場研善用 或設攤檔
公園局明日討論

[2018.06.17] 發表
有人覺得廣場未有被好好利用。(檔案圖片)
中山公園門前擺攤構想圖。(中山公園提供)

【明報專訊】溫哥華中山公園與中華文化中心之間的廣場,為不少華裔社群的重要活動提供場地,但除了重大活動之外,場地平日只是眾多遊人匆匆路過的地方。中山公園本身與溫哥華公園局都覺得這塊土地未有被好好利用,正在想方設法,或通過擺攤或改善照明,爭取加以善用。

被中華文化中心、中山公園、文物館、林思齊大禮堂所圍繞的這個內庭雖然位置適中,而且意義重大,但不少人都覺得這個廣場在平常時間,未有地盡其用。

公園局委員楊瑞蘭(Sarah Kirby-Yung)要求市府與其他伙伴合作,研究如何將這片地方搞得更為活潑,楊瑞蘭的動議已經納入議程,將在公園局周一(18日)的會議中討論。

另一位華裔公園局委員岑佩雯(Erin Shum)的相關動議同樣被納入議程。岑佩雯也認為,該廣場並沒有地盡其用,特別是在平常日子。她指出場地晚上欠缺照明,而在陽光燦爛的日子中,則欠缺遮陰設施,岑佩雯建議調撥五萬元,對這個廣場作出改善。

另一方面,中山公園也在想辦法善用這塊地方,其中一個方案是以擺攤的形式,增加該片地方的活力。構想中,希望徵召六至八支團隊,展示或出售他們的獨特物品或服務。

更多社區消息
溫市無車日 緬街一段封路須繞行
【明報專訊】修繕工程完成後為了拆腳手架,溫哥華一段百老匯(Broadway)本周末封路。市內也有幾條主要街道因其他原因封路,當局建議市民改乘... 詳情
4省議員辦燒烤派對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4名列治文選區省議員在列市花園城市公園(Garden City Park)舉行燒烤派對,與社區內的居民親切互動。有家長... 詳情
列市府被轟亂花公帑
【明報專訊】近日有社區人士批評列治文市政府在Brighouse 新消防站的建設項目上亂花公帑,認為建築物的設計與消防工作性質不符。雖然市長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