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7
    星期日

路維押注 紐亞經驗勝一切
今日必睇 養傷8個半月 勢任正選把關

[2018.06.17] 發表

最頂尖賽事,來到最後防線,你會選擇狀態優先,還是經驗先決?德國隊主帥路維選擇在紐亞身上押重注,向養傷8個半月的他發放國家隊1號球衣。今日這支衛冕之師在F組登場鬥墨西哥,港足「門神」葉鴻輝(圓圖)亦對路維決定表示認同,深信紐亞過去兩征世界盃的經驗勝過一切,以其級數基本撲救不成問題。文﹕鄭嘉慧、余瑋

衛冕的德國隊今日出擊,與去屆16強止步的墨西哥,合演F組首仗。32歲門將紐亞在去年9月左腳骨裂,一傷再傷長「#」了8個半月,直至上月底才復出後備上陣,但仍獲路維投下信心一票,今仗勢力壓達史特根正選上陣。在世界盃如此重要賽事,對養傷大半季的門將委以重任,港足隊長兼門將葉鴻輝認為:「從教練角度出發,正正是大賽上不可冒險,才決定起用有兩屆經驗的紐亞,畢竟門將是經驗重要過一切。」他舉例,西班牙門將迪基亞在曼聯時表現突出,但可能首度在世界盃正選上陣,昨晨對葡萄牙失手,某程度也反映國際大賽上經驗的重要性。

阿輝表示,紐亞雖剛傷癒復出,但以其級數,撲救等門將基本技術已不成問題,要擔心的是場上一些動作或受影響:「門將傷癒後比賽不足,會導致比賽時的企位、反應和預判來球方面受到少少影響。」阿輝補充,今季紐亞反覆腳骨骨裂,長期養傷時避免受傷腳部受力,用力時會側重到另一隻腳,擔心他一些細微動作因「就力」而變得不自然。雖然紐亞上月底在友賽重返正選鬥奧地利,不過「英雄輝」指:「友賽無壓力,心態上完全不能幫你真正投入比賽,但大賽的激烈程度會令你有壓力。或者對今季在巴塞隆拿正選的達史特根不公平,但我都想看看紐亞長時間休戰的表現可以如何。」儘管路維的決定惹來不少聲音,但紐亞今日爭取以表現回應外界前,昨日再就傷勢開腔:「我精神狀態很好,沒半點痛楚或不適。對陣墨西哥,我們必須高度集中,保持控球在腳,提防遭到反擊,我亦深信球隊整體狀態衛冕。」

更多體育二
縱使墨西哥隊去夏洲際國家盃曾大敗予去屆世界盃盟主德國隊,但該隊後衛卡路士沙些度表示世上無不敗之師,並指「日耳曼軍團」沒有像美斯、基斯坦奴朗拿... 詳情
西班牙門將迪基亞前日罕有失誤,上半場面對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拿度)射門竟甩手,在球隊被逼和3:3後成「失分罪人」。雖然獲隊友曼聯領隊摩連奴力... 詳情
美國公開賽第3輪的球場難度再次成為輿論焦點,目前進入決賽輪時沒有球員的成績是紅字,前兩輪領先的達斯汀莊遜交出77桿。達斯汀莊遜昨天在第3輪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