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9
    星期二

今晤警方影視界 商改善申請程序

[2018.06.19] 發表

【明報專訊】金管局今天會與警方和影視業界代表會面,就道具鈔票商討業界的要求和可行的改善申請程序措施,據了解,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永遠榮譽會長吳思遠、資深電影人田啟文等將會出席。執行監製歐小姐認為,金管局的申請條款要求尚算合理,但還需要實際執行時才知會否有其他附帶要求。

金管局要求記錄收發 業界憂增工作量

對於金管局要求製作道具鈔票申請人須以登記冊記錄道具鈔票的收發,歐小姐稱這將增加道具班底的工作量,甚至有可能需要另聘人手,專門負責管收道具鈔票。她建議由金管局提出範本,以免不同人對道具鈔票樣式理解有異。

金管局今天與警方和影視業界代表的會晤中,將討論如何改善申請程序和業界的要求,例如提供道具鈔票範本和常見問與答,配合業界運作。副總裁李達志於金管局網誌表示,世界各地監管複製鈔票都和香港一樣有嚴格要求,只是具體細節有異。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和新加坡等只容許單面印刷,香港和歐盟則容許雙面印刷。

更多要聞
大阪近百年最強震 餘震恐更猛  6.1級3死逾300傷 小學塌牆砸斃女童
【明報專訊】日本大阪北部昨晨發生黎克特制6.1級地震,導致至少3死逾300人傷,這是自1923年有紀錄以來,大阪錄得最強烈地震。氣象廳警告,...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全國有多達2000個活斷層,成為潛伏危機。以今次大阪地震為例,除了震央附近的「有馬—高槻斷層」,大阪市正下方縱貫南北的上町斷... 詳情
當地港人:整間屋似在飄浮
【明報專訊】有於大阪居住的港人形容,昨日地震時震盪強勁,其居住的木建公寓發出「吱吱」聲音,「整間屋好像在空中飄浮」,因擔心餘震,她打算未來數...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氣象廳官員警告大阪地區未來數天或有餘震,本港旅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已向本地6間大型旅行社查詢,暫未有收集在當地港人數目,不... 詳情
【明報專訊】大阪昨發生近百年以來最強烈地震,伊丹市一名52歲居民對法新社稱,地震令他想起1995年1月17日造成約6500人死亡的阪神大地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