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9
    星期二

Square獲紐約州加密貨幣交易執照
居民可用Cash App應用程式買賣比特幣

[2018.06.19] 發表
紐約州居民可經由Square Inc支付公司的Cash App應用程式,進行比特幣(bitcoin)買賣。

【明報專訊】由推特(Twitter)行政總裁杜錫(Jack Dorsey)創設的Square Inc支付公司已獲得紐約州執照,紐約州居民可經由該公司的Cash App應用程式,進行比特幣(bitcoin)買賣。

這是紐約州政府金融服務部頒發的第9張所謂的「比特幣執照」(BitLicense)。紐約州政府金融服務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為頒發這項執照,該部對Square的應用程式做了徹底的檢查,包括其反洗錢、反詐欺及網絡安全政策等。Square亦擁有紐約州金融服務部頒發的匯款執照。

紐約州自2015年6月起,開始要求在該州做生意的加密貨幣公司必須擁有執照,才能持有客戶資金,並進行加密貨幣轉換成美元及其他正常貨幣等業務。

紐約州因此被認為是對網絡安全業務要求最嚴格的州之一。

總部設在三藩市的Square,以出售可以讓小商業輕鬆接受信用卡付帳方式的設備而聞名,今年一月,已在其他州開展了用其應用程式進行比特幣交易的業務。

亦為Square行政總裁的杜錫,在科技界是最知名的比特幣愛好者。上個月杜錫在一項會議中表示,他希望比特幣成為互聯網的「本土」貨幣。他說,他是比特幣的鐵粉。

杜錫也指出,讓使用者經由Square的Cash App應用程式買賣比特幣,在公司內部亦曾引起爭議,至今仍是內部關係緊張的來源。

根據今年5月的一封致股東信件,Square今年第一季比特幣交易營收為3,410萬元,但其比特幣成本為3,390萬元。

更多加國經濟
電子遊戲零售商GameStop盤中大漲11%
【明報專訊】據不具名知情人士透露,電子遊戲零售商GameStop Corp(圖)目前正與一間私人募股公司談判讓售事宜。這家私人募股公司已表示... 詳情
貿易不明朗加幣疲弱 能源股推升多指走高
【明報專訊】在能源類股推升下,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一走高。美國股市則因為美國及中國貿易戰緊張情勢表現平平或報跌。 美國和加拿大之間的貿... 詳情
市場關注貿易局勢 道指跌逾100點
【明報專訊】美股周一基本收跌,道指跌逾100點。美國和中國貿易局勢持續緊張,令市場承壓。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連續第五個交易日下滑,周一再跌1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