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0
    星期三

鳳溪建暖水泳館 開放公眾使用

[2018.06.20] 發表
鳳溪公立學校獲賽馬會撥款約1.3億,在校內建室內暖水游泳館,昨舉行動土儀式,由教育局長楊潤雄(左3)主禮。(鳳溪公立學校提供)
「賽馬會鳳溪室內游泳館」內有一個長25米的主池,及10米闊乘20米長的預備池。(鳳溪第一小學facebook照片)

【明報專訊】北區有逾30萬人口,現時僅有兩個公眾泳池,鳳溪公立學校獲賽馬會撥款,在校內興建佔地約2200平方米的室內暖水游泳館,並會開放予區內居民使用,預計兩年後建成。

佔地2200平方米 馬會撥款1.3億

鳳溪公立學校昨舉行動土儀式,並邀請教育局長楊潤雄主禮。該計劃獲賽馬會撥款約1.3億,在校內興建室內暖水游泳館,位置在鳳溪第一小學旁。館內設有一個25米長的主池,共有10條線道;一個10米闊乘20米長的預備池,設5條線道;另有觀眾席、更衣室、淋浴室、洗手間、健身室,亦有咖啡室。泳館亦有特別升降系統,方便傷殘者。

為紓緩北區泳池不足,泳館會開放主池4至5條線道供區內居民及中小學生使用,學校採會員制,或要參與相關泳會開辦的泳班始可使用。學校預計泳館1年可服務1萬人,當中4500位留給鳳溪屬校學生;3500位給區內其他學校學生;2000個給註冊會員,包括區內居民及鳳溪校友等。

更多教育
國際學校港生比例倍升
【明報專訊】立法會秘書處昨日發表研究數據,表示本港國際學校入讀率在過去10年維持約九成,其中本地學生比例較6年前多近1倍,稱現象或反映非本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