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2
    星期五

內賊泄密 南亞科損失38億

[2018.06.22] 發表

【明報專訊】DRAM大廠南亞科前林姓資深工程師,去年跳槽大陸DRAM廠「合肥睿力集成電路」任職,卻涉嫌在離職前帶出南亞科內部檔案資料,並由前同事取得相關技術檔案,新北地檢署21日依違反營業秘密等罪嫌起訴林男。

起訴書指出,林男在南亞科技任職工程師近11年,主要負責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產品研發,南亞科前許姓主管先跳槽至睿力,遊說林投奔,並允諾爭取高薪,但得提出DRAM專題報告給睿力。

林男在重金引誘下決定離職,去年5月離職前涉嫌破解南亞科公司主機防火牆,以手機存取公司內部檔案資料;南亞科事後對林男電腦資安檢查,發現電腦系統防火牆被破,懷疑公司機密被竊,向檢調檢舉。林離職後未完成報告,又向另名李姓離職員索取南亞與美光共同研發的DRAM機密資料,南亞科粗估損失38億元。

偵查時,林男辯稱南亞科對USB孔有資安管控,無法存取,只是用USB插孔充手機的電,30奈米DRAM產品檔案不是他竊取,是向李男要來的,否認犯行。

但檢方在林男手機查扣30奈米DRAM產品檔案,加上調查局鑑識報告,認定林男確有透過手機連上主機,認定林男侵入他人電腦設備並使用他人非法竊取的營業秘密,21日依妨害電腦使用、違反營業秘密罪嫌將他起訴:李男涉案部分另案偵辦且通緝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