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2
    星期五

匈牙利立新法 助難民者囚1年

[2018.06.22] 發表
有非政府組織成員本月4日在布達佩斯的國會大樓外擺放巨大心形汽球,呼籲國會議員不要支持有關禁止律師和志願者幫助尋求庇護難民的法案。(法新社)

匈牙利國會在周三世界難民日當天通過新法例,禁止律師和志願人士幫助尋求庇護者,違者可被判囚一年。國際人道組織普遍狠批新法。匈牙利正審議連串被稱為「制止索羅斯」的法案,除立法囚禁幫助非法移民的人士外,還修憲宣布「外來人口」不能在匈牙利定居。

修憲宣布「外來人口」不能定居

法案被視為正面違抗歐盟的移民分配方案,方案將逾15萬名敘利亞、伊拉克和厄立特里亞的政治庇護申請者按配額分到各成員國,匈牙利也不例外,但歐爾班政府從一開始即極力反對和抵抗。

內政部長品特(Sandor Pinter)表明,匈牙利人期望政府以一切所需手段打擊非法移民及給予他們援助的運動,「制止索羅斯」法案目標旨在令組織非法移民行徑變成刑事罪行,「從而阻止匈牙利成為移民之國」。但人權組織狠批法案是仇外,試圖滅聲和控制匈牙利的公民社會,國際特赦歐洲主任范古利克批評,將必要和合法的人權工作列為刑事罪行,是對尋求逃離迫害者及那些幫助者的無恥攻擊。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