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2
    星期五

戰術失誤令美斯隱形 主帥認責求原諒

[2018.06.22] 發表
阿根廷主帥森柏奧利願為輸波負全責,懇求國民原諒。(美聯社)

【明報專訊】阿根廷隊令人意外地以3球慘負克羅地亞,美斯和守門員韋利卡巴尼路成千夫所指,主帥森柏奧利(圓圖)賽後願為輸波負全責,指自己的戰術無法令美斯得到皮球,懇求國民球迷原諒。

美斯今仗只有1次射門,比上仗對冰島少10次,加上卡巴尼路失誤導致失球,繼2010年世界盃以0:4大敗在德國後,嘗到另一場大敗。森柏奧利認錯道:「首先,我想請求原諒,尤其是遠道而來支持阿根廷的球迷,這是主帥的全部責任,如果我用其他計劃,效果應會不同。」他又承認球隊失去第1球後已「情緒上崩潰」。

森柏奧利此仗改用3-4-3陣式但仍處下風,美斯在整場比賽接近隱形,森柏奧利指出:「美斯是我們的進攻原動力,我們嘗試傳球給他,但另一邊克羅地亞亦極力防止他控球。」

阿國媒體指大敗「災難」「恥辱」

與此同時,阿根廷國內已對國家隊的表現怨聲載道,各報章紛紛以「災難」及「恥辱」來形容今次大敗,電視足球評述員Diego Latorre則將焦點放在全場了無生氣的美斯身上:「他停了下來,他失去了速度,很沮喪。」50歲球迷Miguel Angel Gutierrez則憤怒地說:「美斯不斷地為巴塞隆拿帶來錦標,卻對阿根廷毫無貢獻,只有落敗和傷心。」

至於兩連捷的克羅地亞已提早晉身16強,也是1998年一屆賽事後再度闖入淘汰賽階段,而該屆他們最終以季軍衝線。主帥戴歷賽後希望球隊續腳踏實地,「需冷靜和謙卑」。

得到本場最佳球員的中場莫迪歷就稱勝仗是團隊的努力:「我們在上半場阻止了美斯持球,而在下半場就得更多控球。你沒可能只依賴美斯而獲得成功。」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