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3
    星期六

#MeToo掀起#ChurchToo 教會性醜聞曝光

[2018.06.23]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美國電影大亨、The Weinstein Company創辦人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性侵犯多名女星一案引起全球關注,帶動「#MeToo」運動,不少曾受性騷擾或性侵犯的女性陸續在網上公開自己的經歷,並在文章加上「#MeToo」標籤。香港的「#MeToo」運動則由香港女子跨欄運動員呂麗瑤於去年底帶起,而今年上半年,陸續有本港教會捲入性侵風波。

呂麗瑤去年底生日當天,在網上貼文稱,被美國奧運體操金牌女將馬露妮(McKayla Maroney)於社交媒體自白被隊醫性侵犯的經歷激勵,決心說出自己約10年前曾遭前教練性侵的真相。其後,有青少年馬術隊成員向立法會議員投訴稱曾遭騎術教練性騷擾。

聖公會牧師4月被指摸男教友

今年4月,有傳媒揭露香港聖公會捲入兩宗「性風波」,兩名男教友曾被同一名聖公會港島區男牧師撫摸下體,當時其中一名教友尚未成年,沒有報警,其後香港聖公會教省辦事處表示已就事件報警,並開始關注涉及教會內性騷擾或性侵的「#ChurchToo」運動。

更多港聞
港鐵站截查模特兒 軍裝警被投訴索電話約會
【明報專訊】一名女模特兒昨向警方投訴,指前晚在旺角港鐵站遭一名軍裝警截查身分證,並詢問其職業、地址與手提電話號碼,其間男警表明欲與女模特兒「... 詳情
【明報專訊】青年向比自己年輕3年的男同學求愛不遂,去年3月因「忍受唔到其他人擁有佢」,持刀闖入對方家中以死相逼,其間令男同學受傷流血,並綁起... 詳情
1418萬粒「易消達」流港 代理停售 衛署驗菌需一周 公院停用 4000病人受影響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發現來自印尼製造商的消化藥物「易消達(Enzyplex)」含紅麴霉菌(Monascus),衛生署表示約17萬瓶(約141... 詳情
土瓜灣「小區重建」推第6項目 活化街道 打通「好行小區」
【明報專訊】市建局2016年起在土瓜灣以「小區發展」模式展開重建,昨公布第6個以該模式重建的項目,涉及榮光街和崇安街一帶,預計提供約560個... 詳情
【明報專訊】市建局在土瓜灣先後展開6個以小區發展模式的重建項目,連同鄰近一個需求主導重建項目,形成一個小社區。市建局總監(規劃及設計)區俊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