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3
    星期六

古天奴尼馬連環絕殺 巴西開齋
哥斯達黎加出局 血肉長城功虧一簣

[2018.06.23] 發表
巴西球星尼馬終在今屆世界盃開齋,入球後激動得跪地痛哭,以淚水洗走壓力。 (法新社)
菲臘比古天奴(上圖左三,法新社)為巴西尾段先開紀錄,擊敗死守多時的哥斯達黎加,賽後與尼馬一同慶祝(右圖)。(路透社)

E組 首戰打和的奪標大熱門巴西,昨晚在E組次輪打開勝利門。他們面對去屆8強分子哥斯達黎加,攻足全場到補時階段終憑菲臘比古天奴開紀錄,6分鐘後再由尼馬攻入其今屆第一球,以2:0獲勝。背負壓力多時的尼馬錦上添花,在國家隊累積56個入球成巴西史上第3多,建功後更激動得跪在地上痛哭洗走鬱結。

巴西攻擊主力尼馬上場對瑞士被「守死」,賽後有傳負傷,但昨仗續任正選;右閘由法格拿代替受傷的丹尼路雷斯。哥軍賽前揚言派兩人夾擊尼馬,他在昨仗被侵犯跌倒的鏡頭,時有出現。巴西上半場受制於哥斯達黎加的五人防線,攻門機會不多。除了初段菲臘比古天奴後上射門高出,26分鐘,馬些路傳中後加比爾捷西斯在禁區截停後抽射入網,但早已越位,入球被判無效。左閘馬些路亦有兩次射門,同樣未能化成入球。

哥斯達黎加亦有一次快速反擊帶來威脅,右閘基斯甸甘保亞13分鐘突入底線傳中,施素波格斯撞射,僅僅斜出。兩軍上半場互無紀錄。

尼馬禁區曾遭拉跌 VAR推翻12碼

巴西下半場換入杜格拉斯哥斯達,中路加強人手,立即帶來威脅。50分鐘,法格拿傳中予加比爾捷西斯迎頂中楣彈出,古天奴撞射又被甘保亞護空門;尼馬稍後接應傳中射門又被拿華斯救出。

哥斯達黎加僅靠零星反擊,未見太大威脅。73分鐘,哥軍攔截巴西的快速反擊,尼馬截到漏出來的球,直接面對拿華斯,但在禁區頂燙射斜出。

尼馬在78分鐘於禁區被基安卡路干沙利斯輕輕一拉,攤開雙手向球證示意被拉跌。球證高柏斯起初判罰12碼,但聽取VAR意見後裁定沒有犯規。

超越羅馬里奧成巴西第3射手

惟91分鐘,巴西眾志成城,終於領先。

後備入替的羅拔圖費明奴頭槌二傳,古天奴後上入楔,快腳篤射,穿過拿華斯「大細龍門」入網。

97分鐘,巴西在完場前快攻,哥斯達傳中造就尼馬射入,後者憑此入球超越前輩羅馬里奧,成巴西史上入球第3多球員。連同首仗被瑞士逼和1:1,上屆得殿軍的巴西賽後得4分,哥斯達黎加連敗兩仗,宣布出局,無緣改寫上屆成績。

更多要聞二
涉打克羅地亞球迷 7阿根廷人被捕
【明報專訊】俄羅斯當局表示,已經拘捕七名阿根廷人,他們涉嫌在世界盃比賽期間攻擊克羅地亞球迷。有上傳到互聯網的片段顯示,多名穿上阿根廷球衣的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