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6
    星期二

美澳機場月底新安檢 限手提行李粉末量

[2018.06.26] 發表

在收拾行李準備上飛機時,除了要注意機場有關液體的規定,未來亦要留意有沒有多帶粉末產品上飛機。美國和澳洲將於本周實施新規例,加強檢查或限制乘客手提行李中的粉末產品。

為防範恐怖襲擊,澳洲本月30日起實施新規定,禁止國際航線乘客的手提行李帶超過350克(12安士)的粉末。規定針對無機粉末,如爽身粉、清潔粉等,而嬰兒奶粉、咖啡粉、香料粉等有機粉末,則不受影響。美國同樣在30日實施新規定,無論乘客攜帶何種粉末,若粉末產品總重量超過350克(12安士),就要放在可打開的容器內,獨立接受X光檢查,安檢人員或要求乘客再接受更詳細安檢。

美國當局鼓勵乘客,若粉末重量超出規定,宜放入寄艙行李。(英國太陽報/洛杉磯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印度首都新德里女大學生在公車遭輪暴案發生已快6年,而當地婦女的安全仍沒有保障。警方數據顯示,新德里平均每天有10名婦女遭綁架,而... 詳情
日本政府擬開發足以勘探6000米下深海稀土等珍貴資源,把相關資料直接傳輸回海面,又能在深海充電的潛水機械人技術。這「戰略創新創造計劃」(SI... 詳情
文翠珊向王室屈膝禮惹議
【明報專訊】被福布斯雜誌評為世界上第8名最有權勢的英國首相文翠珊,近來因為和威廉王子行禮的方式成為笑柄。做為一國首相的文翠珊22日與威廉王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