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7
    星期三

疑長時間未換衛生巾 16歲少女細菌感染亡

[2018.06.27]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一名16歲少女於去年參加學校旅行期間出現罕有的中毒性休克綜合症(toxic shock syndrome)死亡,驗屍官證實,他不排除是因為死者在生理期選用衛生棉條時,因長時間未有更換,受到細菌感染而死亡。

驗屍官柯特(Courtney Cote)的報告指,死者馬尼托斯基(Sara Marie Manitoski),當時正參加霍恩比島(Hornby Island)省級公園兩日戶外教育旅行,死前一晚曾向同學表示感到不適,並有抽筋現象,她在睡前已食慾不振。

她於半夜出現呼吸短速,並在翌日早上未有跟同學一起吃早餐,其後同學返回宿舍時發現她昏迷,經搶救後不治。

柯特稱,驗屍發現死者頸部、上臂、上胸、下腹和大腿發紅。她在報告中指,「中毒性休克綜合症是種可致命的疾病,使用棉條增加該惡疾的感染風險,但棉條並非是唯一原因,不過不能絕對排除棉條是致病原因。」

更多要聞二
一夫多妻罪成  2卑詩漢被判軟禁
(卑詩克蘭布碌26日加新社)奉行一夫多妻制並於去年獲定罪的兩名卑詩男子,61歲的布萊克摩爾(Winston Blackmore)和54歲的奧... 詳情
北溫拘爆竊慣犯
【明報專訊】北溫騎警逮捕一名入屋爆竊的慣犯,並起出空白支票、信用卡、鑰匙、駕照、護照、電腦、製造假信用卡的機器等。 北溫騎警表示,在6...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昨晚再發生槍擊及傷人案,一對男女在一間寓所內受傷,男的中槍,女的被打傷,警方表示兇徒有目的作案,兇徒與傷者彼此認識,而兩名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