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7
    星期三

法庭准女子續命30天 家人上訴失敗就要死

[2018.06.27]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一個家庭的27歲的女兒已被醫院判斷為腦死亡。但這個家庭仍希望為維持其生命活動。但安省法院昨天的判決﹐拒絕了該家庭的要求。

這名多市女子Taquisha McKitty(圖)的父母聲稱她仍顯示生命[象。他們說﹐按照他們基督教的基本教義﹐一個人的心臟只要還在跳動﹐這個人就活荂C但安省法院昨天的判決則認為﹐這女子可以被認為已經死亡﹐可以撤去支持生命的醫療儀器。

但法官同意醫院繼續保持該女子生命支持系統30天。以便這個家庭可以考慮上訴。

加拿大其他一些省份都有官方的死亡定義。但是安省則沒有。昨天的法庭決定稱﹐在加拿大死亡由醫生根據人們普遍接受的醫療實踐進行判定。「法律並沒有規定﹐醫生在確定一宗死亡時﹐需要考慮到人們的觀點、願望﹐或者宗教信仰」。

這位27歲女性﹐自己也已經有孩子。她於去年9月因服用毒品過量﹐導致心臟驟停。不久醫生宣布她神經死亡。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據人力資源公司Mercer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全球生活最昂貴生活城市首位是香港,而多倫多和溫哥華則並排109位。 這項調查包... 詳情
聯邦購買跨山油管代價高 報告指明年財赤勢增36%
【明報專訊】一個可持續能源研究中心周二指,聯邦政府購買跨山油管項目,會令明年財赤額外增加36%,建議政府必須交代如何處理這筆突如其來的支出及...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正密鑼緊鼓就回應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鋼鋁關稅的關稅報復措施商定最終細節,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周二與各省及...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本月25日進行了最新一輪抽籤﹐375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 詳情
照顧失智症患者 半數家人心理受創
【明報專訊】一份醫療研究報告顯示﹐近半要照顧失智症病患者的家庭成員經歷過焦慮、煩惱、痛苦等心理問題。 長期堅持在家照顧患有老年失智症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