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30
    星期六

韓正見青年訪京團 籲港青認識國家歷史

[2018.06.30] 發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右)昨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香港各界青年代表訪問團,與代表握手,並與他們座談交流。(新華社)

【明報專訊】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的150人訪問團。委員會主席、全國政協霍啟剛在會面後引述韓正稱,大灣區及國家發展是青年的舞台,年輕人要多了解國家歷史,才懂珍惜現在和知道未來的路要如何走。

指大灣區是青年舞台

韓正在會面上表示,香港回歸祖國逾20年,一國兩制深入實踐,已向全世界證明了成就。他說,去年7月香港回歸20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港發表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一國兩制方針及對香港青年寄予厚望,提出了香港如何融入國家發展的大局。他稱,在香港回歸21周年前夕,他代表習近平和中央政府問候參訪團青年。

韓提到,早前參觀過大灣區的創新創業區,探訪過香港青年的企業,「聽到了他們在這方面的呼聲」。霍啟剛在會面後引述韓正說,中國夢是屬於青年的夢,韓鼓勵青年多參與社會事務,多走出去,磨練經驗和終身學習,更必須了解國家歷史。

何啟明:韓正冀青年擔復興中華重任

參與訪京團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在社交網站上表示,韓正十分關心年輕人的發展,除了在硬件上規劃大灣區,讓此成為年輕人舞台,韓亦寄語年輕人要多讀歷史,不但要發展自己的事業,還要把復興中華民族重任擔在肩上。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南豐集團創辦人陳廷驊生前分配其部分資產,其前妻楊福娥(又名楊福和)早前要求法庭推翻陳的資產處置安排,獲判勝訴,法庭下令幼女陳慧慧...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七一維園工聯展板講「六七事件」 另介紹開辦課程 示範剪髮化妝
【明報專訊】「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今年七一再鷅園6個足球場搞展覽,民陣七一遊行要改鷅園草坪起步。慶委會執行主席、工聯會前榮譽會長鄭耀棠介... 詳情
港人均GDP 落後星洲10萬
【明報專訊】立法會秘書處不時都會做研究,今次就選7個亞太地方包括澳洲、香港、日本、中國內地、新加坡、韓國同台灣,概括比較幾個宏觀經濟指標。... 詳情
回收膠樽變身藝術品
【明報專訊】維他奶邀請200名薯菑椌蠾P元朗區鴾p學生將回收返黻挈b膠樽塗上顏色,變身成藝術品,噚日仲搞鱄荇i覽。其中一個展區「窗外的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