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30
    星期六

廣州大學城爆血案 教務人員殺同事夫婦再自殘

[2018.06.30] 發表
廣州番禺區大學城驚傳血案,有傳羅姓死者(左)與謝姓疑兇(右)均為教務人員。(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廣州番禺區大學城驚傳血案,廣州市公安局新聞辦公室周五(29日)通報,一名男子在某高校持刀傷害一男一女。番禺警方接報後派員到場處理,當場拘捕行兇疑犯。兩名傷者經醫護人員到場搶救,最終因傷重搶救無效死亡。儘管警方未有公布案發學校的校名,但有內媒透露,疑兇與死者都是廣州大學的教務人員,案外地點亦在該校的行政西樓。

內媒報道,死者是廣州大學科研處處長的羅交晚夫婦,疑兇則是同校計算機學院院長謝冬青,雙方疑因科研經費所涉及的龐大利益出現糾紛。報道又稱,羅交晚在加拿大卡爾頓大學(Carleton University)取得博士學位後,被廣東省高校「千百十人才工程」列為省級培養對象,出任學校科技處副處長、廣州市人大代表等。

警方則通報,49歲的羅姓男死者與同齡的申姓女死者是夫妻關係,與53歲的謝姓疑犯均為大學城某高校教務人員,「雙方因矛盾引起糾紛」。事發時,謝某襲擊羅某夫婦後,再持刀自殘,目前已被送院救治。而警方正進一步調查案件。

更多中國新聞
本月21日,公安部副部長、港澳台辦主任孫力軍與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於山東青島舉行工作會晤。是自去年7月1日香港回歸20周年慶典後,兩地警方舉... 詳情
山東漢與「重病女」網戀
【明報專訊】山東一名離婚多年的周姓男子,在網上認識了一名「年輕女網友」,並與「她」發展網戀。網戀「女友」聲稱遭遇家暴、身患重病及父母病危,周...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市靜安區居民近日不時接到詐騙電話,當中有部分竟是警方來電。原來社區民警冒充騙子測試居民,以防有人受真騙徒欺詐。若居民未能識破... 詳情
同學會上突有人暈倒亡 攝錄者續拍 用餐者繼續吃
【明報專訊】吉林省一間高中的畢業生日前舉行同學會,一名疑似是主持人的綠衣女子突然暈倒,部分人隨即上前觀察情況,指該名女子懷疑因心臟問題而死亡... 詳情
【明報專訊】江西省撫州市南城縣前日舉行退贓大會,現場現金堆積如山,共有230萬元(人民幣,下同)。這些款項大部分是當地公安偵破搶劫和電話騙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