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30
    星期六

憂美日韓收緊規管 比特幣再失6,000美元關

[2018.06.30] 發表
比特幣價格昨跌至5,800美元水平,是一周之內第二次跌穿6,000美元大關。

【明報專訊】市場憂慮日本、韓國可能收緊規管,加上網絡安全專家杜維克(Scott Dueweke)本周向美國國會作證時警告,外國勢力使用虛擬貨幣來影響美國選舉的風險加劇,呼籲加強規管,令虛擬貨幣價格持續偏軟。

CoinDesk的數據顯示,比特幣價格昨跌至5,800美元水平,是一周之內第二次跌穿6,000美元大關。

杜維克表示,與美國敵對的國家,以虛擬貨幣作為繞過西方金融系統的方式,避開反洗錢的規管,甚至可能向某些政黨捐款或購買政治廣告,試圖左右美國選舉結果,呼籲立法機關注意外國勢力介入選舉。此外,韓國金融服務委員會(FSC)本周頒布了針對虛擬貨幣的反洗錢準則修訂版,要求虛擬貨幣交易所必須進行盡職的客戶調查(CDD),加強用戶識別,確保交易目的和來源的合法性。

與此同時,日本又有多家虛擬貨幣交易所宣布退出日本市場,令虛擬貨幣市場充斥大量利淡因素。日本金融廳上周才向境內多家虛擬貨幣交易所下達整改令,迄今KuCoin、Kraken、火幣、BigONE已宣布退出日本市場。Coincheck也叫停了日圓和美元的海外匯款服務。交易所的舉動,被市場解讀為日本監管部門收緊規管的信號。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