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30
    星期六

藍武士消極踢法捱批 日網民: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2018.06.30] 發表

日本在世界盃H組最後一輪賽事,尾段雖然落後0:1,雖同組出線競爭對手塞內加爾同樣落後一球,但有少兩面黃牌的優勢,於是賽尾段未有攻門一直橫傳到完場,成為亞洲唯一出線球隊。

中國傳媒怒轟踢法醜陋,日本國民亦恥笑國家隊如大熱日劇《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中國傳媒形容,「藍武士在綠茵場上演了近10分鐘消極應戰的劇情,而比賽也在這漫天噓聲的裹挾之中匆匆結束」,並指「從第85分鐘開始,場邊的球迷便不斷發出震耳欲聾般的噓聲。兩隊球員在場上互相確認了眼神——那就這樣吧!」

日本出線但表現消極,即使日本足總官方在Twitter上出帖慶祝「藍武士」晉級16強,卻引起不少日本國民批評國家隊欠缺武士道精神,當中有網民以日本國民女神新垣結衣的劇集《逃避雖可恥但有用》的留言最引人注目,諷刺日本隊今場表演有如劇中的星野源,在困難時不斷迴避問題,完場一小時已有過萬人ReTweet。

更多體育二
韓國於世界盃分組賽出局後,在周五返國後,被不滿成績的球迷扔雞蛋。而隊長奇誠庸因為忙於加盟紐卡素一事,未有隨隊。 韓國大軍周五從俄羅斯飛... 詳情
日本前日在H組最尾一仗,落後波蘭0:1下,因黃牌數較另一仗的同分對手塞內加爾少,公平競技分領前下而放棄進攻,不停互傳等完場,最終如願以次名出... 詳情
比利時在世界盃G組最後一戰以1:0勝英格蘭,雖以首名出線卻落入「死亡」上線,但教練馬天尼斯以兩年前的歐洲國家盃為鑑,認為球隊要成功,就不能避... 詳情
占士跳出合約 將成自由身
據ESPN昨天報道,克利夫蘭騎士前鋒勒邦占士已知會球會,放棄執行1+1合約中的球員選項,即將成為不受限制自由身。 報道指,在合約限期前... 詳情
活士射7鳥交65桿 升11位 美國馬里蘭州舉行的PGA全國錦標賽次日,領先位置易手,賀斯拿、阿莫亞(Ryan Armour)及基爾總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