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過往多次有女體育記者在工作期間被性騷擾,包括遭人企圖強吻。(片段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英國皇家空軍成立百周年 新舊款戰機出動助興
中「諾維喬克」毒 英漢恢復知覺
不見蓬佩奧 金正恩巡農場
土耳其總統女婿任財長
YouTube總部槍手自轟心臟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外出採訪屢遭非禮侮辱 巴西女體記發起「讓她工作」運動

女體育記者工作期間遭性騷擾現象愈趨嚴重,一群巴西女體記有見不少女性「行家」出外採訪或報道時,曾遭人出言侮辱甚至出手非禮,故發起「讓她工作」(LetHerWork)運動,希望制止女性體育記者工作時,要面對性別歧視及性騷擾。

過往已有不少女體育記者,工作期間被男途人摸身、強吻或以言語侮辱,香港有線電視一名女體記,亦曾在直播期間,遭兩名外籍男子一左一右強吻面頰。備受全球矚目的俄羅斯世界盃賽事,至今也已發生最少4宗女體記被性騷擾事件。其中一名事主先被一名男子出言侮辱,再遭對方企國觸摸其私處;另一事件中一名男子企圖強吻正準備直播的巴西女記者,記者避開並嚴厲斥責男子無禮,要求他永不再對女性做同樣事情,男子之後道歉。

部分曾遭侮辱或性騷擾的女體育記者,已開始在WhatsApp群組分享遭遇。群組成員逐漸增加,開始有人認為應「做些事」讓公眾知道這些情況。數名巴西女記者於今年3月,在網上發布一段短片,配上標籤「#DeixaElaTrabalhar」,即「讓她工作」(LetHerWork)的葡萄牙文。

短片開首展示多條有關女記者被騷擾或恐嚇的報道標題,及網民上載到社交媒體的女記者受侮辱片段,之後部分受害人一個接一個表示,這些事件「發生在我們每一個身上」,「這不能再發生了」。發起「讓她工作」運動的女體育記者,希望透過短片呼籲公眾,不要再侮辱或性騷擾女記者,她們並與巴西警察及檢察官合作,確保有關誹謗及公開侮辱的法例,會在體育場館內被執行。(美聯社)

 
 
今日相關新聞
外出採訪屢遭非禮侮辱 巴西女體記發起「讓她工作」運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