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2少年輕微肺部感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府尹坐鎮救災建功 民眾不捨調任

今次成功救人,除了有賴一眾國際潛水專家和泰國海豹隊員,統籌救援的清萊原府尹那榮薩(圖)也應記一功,他積極主動的指揮及向傳媒發布直接有用的信息,備受國內外讚賞。

美媒﹕如911時朱利亞尼

那榮薩4月被政府下令調職,改到鄰近較小的帕堯府任府尹,被外界視為降職。就在他擔任清萊府尹最後數周,突然發生少年足球隊被困洞穴的意外。擁有地質及工程學學位的那榮薩,立即肩負起搜救行動總指揮的重任。他經常在現場向救援人員下達指令,又安慰被困少年的家屬,且不時向記者清楚交代救援進度,獲民眾讚賞。

美國《紐約郵報》指出,這令人想起九一一發生後,時任紐約市長朱利亞尼曾要求緊急延長其3個月任職,好讓他善後受襲的紐約。

有泰國民眾甚至發起請願,促請巴育不要將那榮薩調職。不過巴育否決,表示調職命令已由泰王簽署,但政府同意讓那榮薩繼續指揮救援行動。儘管當局堅稱那榮薩調職是例行的官員重組,但有批評者質疑因為那榮薩拒絕批准一些涉貪的政府建築項目,才被當局降職懲罰。

這次拯救行動另一功臣為泰國海軍海豹部隊,也稱「水下拆除攻擊部隊」,是一支由144人組成的特種部隊。它於1956年在美國政府協助下成立。(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府尹坐鎮救災建功 民眾不捨調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