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3
    星期五

首度公開回應北檢 馬英九:對奉命起訴 一定全力應戰

[2018.07.13] 發表
三中案遭起訴後,馬英九首度露面。

【明報專訊】三中案,馬英九被北檢起訴,13日首度親上火線回應,強調性格並不好戰但碰到這種「類似奉命起訴場合,一定會全力應戰」並說他對台灣司法還是有信心,尤其對法院還是有公正的期待。

馬英九表示,10多年前發生三中案,2014年最高檢舉行記者會,認定並沒違法事證,也沒賤賣黨產,2年前民進黨上任後開啟重新調查,並強行起訴,到底這件案子有沒有政治力介入,馬英九說,人民眼睛是雪亮的,

馬英九表示,民國94年民進黨執政通過廣電三法,要求黨政軍退出媒體,當時國民黨配合,尋找買家處理資產,潛在買家卻受到打壓、威嚇,不敢與國民黨接洽。馬英九說,他身為國民黨主席,追求以合理價格出賣國民黨黨產,問題是13年前國民黨是社團法人,依據廣電法合法交易,現在卻被北檢用民進黨前年通過的不當黨產條例,指控馬出售不當黨產。

馬英九說,「當年我有什麼能力,預言13年後會有不當黨產條例通過」,質疑根本是「欲加之罪」。馬強調,沒有從國民黨拿到一毛錢,更說國民黨召開中常會,認定黨產處理過程中,沒有使國民黨權益受損。馬批檢方斷章取義,根據有利文字說故事,質疑北檢為何不敢公開錄音,認為檢方應該向社會公開,還他清白。

馬英九質疑北檢不公正「為特定政黨服務」,馬說他性格不好戰,但在這種類似「奉命起訴」的場合,他會全力應戰。馬相信多數民眾不能接受羅織罪名,政治起訴的手段,他對台灣司法還有信心,對法院還是有公正的期待。

更多中國新聞
阿扁下戰帖 邀馬英九電視辯論「政治追殺」
【明報專訊】三中案10日偵結,北檢依涉犯證券交易法之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罪、刑法背信等罪嫌,起訴馬英九。13日生日的馬英九首度露面,控訴北檢... 詳情
涉收數千萬回扣 台塑前副總500萬交保
【明報專訊】台塑(1301)企業資訊部門已退休的前副總李孫儒,涉嫌任內勾結合作廠商、收受回扣,將採購標案指定給廠商承攬,檢調12日搜索李男住... 詳情
警9槍擊斃越裔移工 監院糾正竹縣警局
【明報專訊】去年8月31日新竹縣發生阮姓越南籍移工因涉毀損、竊盜案,員警因阮男拒捕並攻擊警方,不慎開槍擊斃阮男。監察院12日通過糾正新竹縣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