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3
    星期五

德攝影師作品向「性化」說不

[2018.07.13] 發表

足球常被視為「男人的世界」,一些女球迷早已抱怨根深柢固的性別定型。27歲的德國攝影師曼德爾(Thomas Mandl)在本屆世盃中便發起「#WorldCupGirls」計劃,拍攝不同的女球迷,希望改變足球世界對女球迷的印象。他說,去年在倫敦碰到身穿阿仙奴球衣的四母女球迷,跟大眾對性感女球迷的形象截然不同,啟發了他這個計劃。他認為問題在於大眾仍然將女球迷「性化」(sexualized)。他對南非網媒Daily Vox說:「足球圈性別主義在今天仍然盛行,實在瘋狂。國際足協雖然打擊種族主義,但打擊性別主義歪風卻不夠。」

BBC女評述員被批聲線高

女性在足球圈亦不時遇到歧視。英國廣播公司(BBC)的斯帕克斯(Vicki Sparks)在今屆世界盃中,成為英國歷來首名電視直播女評述員,但前車路士球員康帝(Jason Cundy)批評她聲線太高,「我不喜歡90分鐘都是高音」。英國曼斯菲爾德城(Mansfield Town)球會女總裁雷德福(Carolyn Radford)炮轟康帝的言論,她表示,自己在英國球會中是少數女總裁之一,7年擔任此職時亦被歧視,她要向外界證明女性在球壇也能做得出色。在她管理下,球會財政已由赤字轉為收支平衡,球會今年也差點可由乙級聯賽升班,人們開始相信其能力。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韓國人料本無想過會受地球另一端的也門內戰牽連,惟上月韓國乍悉今年首5個月滯留濟州申請難民資格的也門人首逾500人,旋即掀起收容與否的爭論。韓... 詳情
韓國於1992年12月加入簽署1951年的《難民地位公約》、1967年的《難民地位議定書》;1994年開始接收難民申請,但沒有關於審批程序及... 詳情
稱與特朗普有染脫星跳艷舞被捕
曾自爆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有染的脫星、藝名Stormy Daniels的克利福德(Stephanie Clifford,圖) 周四在俄亥俄州一個... 詳情
WhatsApp標示轉發帖 打擊假消息
智能手機通訊程式WhatsApp周二(10日)宣布,程式會加入信息轉發的標示,以提醒用戶收到的信息是來自發訊者所寫,抑或是轉發自其他人的內容... 詳情
黑客盜美軍「死神」無人機資料
美國一家網絡情報資訊公司發現,一名相信來自南美洲的黑客,早前透過一個路由器漏洞入侵美國空軍一名上尉的電腦,竊取有關無人機和坦克的敏感資料,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